泡澡的太陽
泡澡的太陽

喜歡編輯各種文章,喜歡寫小說,喜歡文字 遨遊於文字中對我是最大的放鬆 可惜沒有足夠的天賦,不能靠文字養活自己 只能在閒暇時默默的書寫 行走於文字間

社會的禮樂崩壞-善的循環

這裡的禮樂代指中國古老舊有的一種社會規範,講究每個人都要做好屬於自己的職責,不竊盜不拿取自己不應該拿的東西,做錯事要承認並受罰...等等,可以說是孔子理想的社會狀態

不過我更喜歡把禮樂標榜為,善與道德的習性,作好事行善念

現代社會在我看來已經越來越暴躁,詐騙橫行,精神病殺人也是時有所聞

商業上的爾虞我詐的欺騙毫無誠信的行為被視為正常交鋒,政治上說謊被認為理所當然

在辦公室的鬥爭陰暗違背道德的手法甚至被人拿來出書...

這不禁讓人想問,世界怎麼了?

小時候看過一本書,叫做

<把這份情傳下去>

這本書是我至今最喜歡的書沒有之一

作者想傳達傳遞善的概念真的讓我很喜歡

當你被別人幫助,你不一定有所回報,你只需要把這個幫助傳遞下去給更多人

你跌倒了,被人扶起來,下一次你看到有人摩托車拋錨你幫忙推車,那個被你推車的人下次看到有小朋友在賣場迷路,他幫忙找到小朋友的家長.....循環往復

我們可以不斷地將這個善傳遞下去......









CC BY-NC-ND 2.0 版权声明

喜欢我的文章吗?
别忘了给点支持与赞赏,让我知道创作的路上有你陪伴。

加载中…

发布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