泡澡的太陽
泡澡的太陽

喜歡編輯各種文章,喜歡寫小說,喜歡文字 遨遊於文字中對我是最大的放鬆 可惜沒有足夠的天賦,不能靠文字養活自己 只能在閒暇時默默的書寫 行走於文字間

關於台灣的展覽-過年篇

這篇應該是過年的時候要傳的~結果今天才發現沒有上傳到,超好笑~

來進入正題吧~時間回到過年期間

在台北遊玩的第四天原定計劃是要去故宮走走但是老姐突然想說要帶小朋友去新北遊樂園

據說那一間是最近才開的遊樂園遊樂設施很新大哥他們覺得很有趣所以決定更改行程

我對遊樂園一點興趣都沒有,尤其是在過年期間去遊樂園等於去排隊,剛好前兩天在網路上面看到很多台北展覽的訊息都是我很感興趣的於是我決定脫隊

首先說出我的行程

吃早餐-微縮博物館-華山1914-中餐-總統府-國史館-中正紀念堂

這個行程其實就是依照我個人興趣排定,微縮博物館比我想像中的還要有趣,真的很推薦家長帶小朋友去看,對模型有興趣的朋友們也可以去走走,製作精緻的程度讓我大為讚嘆

小客廳

這些模型沒說直接看照片沒優參照物搞不好會以為是哪個貴族家庭的客廳,精緻豪華
這張是大英帝國的城堡,列隊的軍勢磅礡

這張是羅馬遺跡,看起來就像是戰損的戰場,充滿著歷史韻味



這張是礦坑,據說時間到的時候還會有小火車跑山,可惜我去的時候時間沒趕上


微縮博物館我看的興致昂然,小小的地方我逛了快三個小時,讓我心情很好

我以為今天會有一個好的一天

帶著興致盎然的心情,我騎著共享機車前去1914,老實說我很期待伊藤潤二的展覽,但是我太年輕了...= =

老實說失望已經不能足以形容我的心情,我的心情應該用生氣來形容

對於伊藤潤二的展覽我原本抱著去被嚇一下的心情,搞不好會跟鬼屋一樣有趣,就算沒那個高檔,展覽一下老師的畫作,模型我也很開心,但我看到了什麼?

除了一些人頭氣球,和原作漫畫放大成牆壁之外就只有粗枝濫造的兩個模型,走進去沒有一分鐘就進入商店,除了劣質我想不出其他形容詞

這是人頭氣球

這是模型超爛


唯一讓我欣賞的模型

走進去花了30元的票價是小錢,但是真的讓我心情超爛,一堆遊客和我一樣很想罵髒話,一大早的好心情被砸爛

這突然讓我想到之前論壇上大家在批判現在台灣的展覽問題越來越大的討論

在我心目中的展覽應該像微縮博物館那樣,精緻的展品,或是之前獵人的展覽,展示出作者未公開的畫作草稿,這種展覽讓我花三四百我都甘願,因為值得

但是現在的展覽越來越粗糙,製作幾隻巨大化的模型,人形看板,然後就沒了,票價越來越貴從最初一兩百,到現在動不動就破四百,更悲哀的事還有很多人去被騙,這更促使那些不良商家不斷下海撈錢

真希望台灣人參加展覽前能夠好好想想,你們參加的展覽真的值得那些價錢嗎?,不要傻傻被騙又不斷拉低整體展覽的價值

伊藤潤二的展覽讓我心情落到谷底,後續的間諜家家酒也沒好到哪裡去,差別只在於沒收錢,但是仍然是人形立牌+公仔,而且很敷衍,黃昏+約兒+阿妮亞三個主角竟然只有阿妮亞有巨型公仔其他兩個很敷衍的放置兩個人形立牌

這是連演都不演了?

以前展覽至少所以重要角色都有巨型公仔,現在連主角都沒了直接立一個看板在哪裡,牆上再掛幾個照片畫框

這錢到底有多好賺?

失望失望失望...

一大早在微縮博物館的心情已經爆炸,時間也鄰近中午,我也不想再逛,直接前往吃中餐,台北的飯真的有在貴,吃起吃不起,我跑去露易莎吃,反正都要破百我不如吃有附飲料的

吃完我跑去總統府,老實說我超期待的,台灣首腦辦公的地方~結果竟然沒開!!!

國史館也是!!我整個無奈

幸好中正紀念堂的衛兵交接很讓我滿意,台灣憲兵真是恐怖,站半個多小時連動都不動,話說之前到底是誰想把中正紀念堂拿掉的,智障嗎?

那是多少外國人期待來台觀看的地方啊,我去的時候一半都是外國人,超級經典的景點耶,嫌錢多事吧?

在我看來,不只是可以展示憲兵交接,還可以定期在前面的廣場舉行軍隊的軍儀活動,這可以大大的展現台灣軍勢,搞不好還能收點票錢,想把它廢掉真是傻傻的

說什麼中正紀念堂代表當年的集權社會?智障嗎?這是一個最佳借鏡好嗎?放一個中正紀念堂在那裏多少人會深刻記得集權的不好,才能更加反極權好嗎?完美的宣傳啊!

時間真的過超快~連假一下子就結束了,也是夠悶了,好想要不要工作就有錢賺
計算過至少需要九百萬存0050月利息就有3w可惜我沒有,慢慢存吧,希望哪天中獎了~


晚上傳還是得傳囉~祝大家新年快樂~

CC BY-NC-ND 2.0 版权声明

喜欢我的文章吗?
别忘了给点支持与赞赏,让我知道创作的路上有你陪伴。

加载中…

发布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