哲儀
哲儀

文字創作者。短篇小說計有〈勿忘我〉〈血紅色的情書〉〈詛咒的哨所〉〈染血的步槍〉,長篇小說《人偶輓歌》,短文〈動機心理學–淺談推理小說中的犯罪動機(上、下)〉,共同創作劇本〈半尺之局〉〈該隱之淵〉〈無限殺宴〉〈實習醫師鬥格〉等。

〈錄音帶A Tape〉09.

9.

「啊~~~~!」

倏然地從床上彈起身,哲穎睜大著眼,環視四周,眼前卻是矇矇矓矓的不真實感。身上盡是汗溼的冰冷,腦袋裡是一陣又一陣的暈眩感,而這種痛苦的感覺也讓人確切地証明著自己的存在。幾下深呼吸之後,在枕頭旁摸到眼鏡便戴上了,而有鈴響聲仍持續著。

「鈴……鈴……鈴……。」

十點二十六分,把鬧鐘按掉後,鈴聲仍持續著。原來是電話。

這裡是我的房間?對,沒錯,這是我的房間。我怎麼會全身溼透了呢?應該是做了惡夢吧。

哲穎取下眼鏡揉揉雙眼,再重新將眼鏡戴上,再一次地環視了房間,滿地的空啤酒瓶,花花綠綠的,有台啤的、海尼根以及可樂娜和伏特加的玻璃瓶。疑?這一幕好熟悉,怎麼這樣似曾相似……電話鈴響了?是誰打電話找我?為什麼我會有一種很恐懼的感覺?滿地的酒瓶?為什麼房間裡會有這些酒瓶?哲穎心裡充滿了疑問。

「鈴……鈴……鈴……。」電話鈴聲依然持續著。

疑?我在我自己的房間裡?但是我怎麼記得我應該是在醫院裡頭才對啊?嗯?為什麼我會覺得自己應該在醫院呢?哲穎重新檢視了自己的雙手、雙腳,都還能動,完整無缺。我身上沒有任何的傷口,為什麼我會覺得自己應該是在醫院裡頭呢?

「哎呀!」哲穎突然覺得一陣頭痛。耳邊不停傳來電話的鈴響聲,每一聲都像是看不見的細針般由耳朵刺入,穿過了耳膜而針針扎入腦袋裡,痛得讓哲穎幾近昏厥。哲穎一手不斷地揉著太陽穴,另一手卻不由自主地伸向電話筒。

不行,不要接電話,絕對不可以……。

右手像是不受控制般地伸向了電話。在拿起話筒的瞬間,哲穎整個腦袋像是突然受了重擊般的一片空白,而拿著話筒的右手上臂的肌肉卻不自主地顫抖著,猶豫了一下,嚥了口水,拿起話筒的第一句,「喂,怡君嗎?」

CC BY-NC-ND 2.0 版权声明

喜欢我的文章吗?
别忘了给点支持与赞赏,让我知道创作的路上有你陪伴。

加载中…

发布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