哲儀
哲儀

文字創作者。短篇小說計有〈勿忘我〉〈血紅色的情書〉〈詛咒的哨所〉〈染血的步槍〉,長篇小說《人偶輓歌》,短文〈動機心理學–淺談推理小說中的犯罪動機(上、下)〉,共同創作劇本〈半尺之局〉〈該隱之淵〉〈無限殺宴〉〈實習醫師鬥格〉等。

〈錄音帶A Tape〉06.

6.

天色漸暗,台北的霓虹生活才正開始。林森北路上的巷子裡有許許多多的尋芳客,東區的精品店中盡是打扮時髦的年輕女性,沿著中山北路可以到達熱鬧的士林夜市;一樣的夜,不同的生命際遇,是每個人獨一無二的故事,不論悲喜都無法改變的過去。哲穎在台北市裡漫無目的騎著車,在大街小巷裡穿梭著。時間是八點十一分,摩托車在松山饒河街外的人行道上停好,空氣裡是絲絲的細雨迷濛。

「饒河街……。」哲穎喃喃著,腦中浮現著剛剛沿路上的飛逝景象,片片斷斷的,眼前只有紅的、白的、黃的各種顏色的光軌。記憶裡的影像如同未乾的水彩畫被一隻大手給東抹西扯,全糊掉了的感覺。耳朵只剩下嗡嗡作響的耳鳴聲,聽覺也沒辦法找出回憶的線索,有的只剩身處饒河街裡的實際感受。還在疑惑,身體卻不自主地動了起來,腳步往街道裡的深處走去。

雖然是非例假日,在街道上的人潮仍算不少,許多店家、攤販都正熱鬧地招呼著客人。像是尋找著什麼,哲穎的目光一直在四處環顧著,但卻不知道自己的目標在那裡,只感受得到全身骨骼肌肉的牽動,像個傀儡娃娃一般,被看不見的線拉扯著。

「喂,少年的,臉色不大好喔。」走到一間小廟前,哲穎被一名中年的男子叫住。「你要不要改個運啊?我這裡很準的啦,不準不用錢。坐啦,坐下來我幫你看一看。」

那是一個很簡陋的小攤子,就只是一塊大紅色的桌布蓋在木製的小桌子上,攤開一張黃底印有八掛圖案的塑膠紙板,擺著龜殼、兩三枚古錢以及一只籤筒。

「來,把手伸出來,我來看看你最近的運勢。」

哲穎拉開一旁的小木椅坐下,伸出左手放在桌上。不知怎麼著,哲穎對這名男子有種似曾相識的感覺。

「你是情感上的問題喔……這個,問題是出在你女朋友身上,你得好好的防著她,不然,你會很慘喔。」

「真的嗎?那她是有什麼樣的問題嗎?有沒有得改?」

「這個……。」男子想了想,搖搖頭。

「你一定得幫幫我!」

「哎,緣份這種東西是很難說個準的。」

「那,那她到底有什麼問題?是不是有第三者的介入?」

「不是,這個,天機不能洩露,我所能講的就只有這些了。」

「那,我身上有帶著錢,你幫我看看能不能改改運,看看能不能幫我挽回她?」

「這不是錢的問題,」說著,男子將哲穎手上的鈔票收進了口袋,「而是可能連你的命都很難保得住。你有一個劫難,是一個很大的劫難,至於能不能度的過,就得看你自己的造化了。」

「什……什麼?有這麼嚴重嗎?到底是怎麼樣的一個劫難啊?」

「抱歉,我不能再多說了。」

「是還要錢嗎?我現在身上沒有了,不過我可以去前面的提款機再領。你一定得幫我想想辦法。」

「我說過了,這不是錢的問題,一切都得看你自己的造化了。我能提醒你的,就是要多注意身旁的訊息,多用點心去聽。」

「你等我,我這就去領錢。你幫我想想辦法,我等會就回來。」哲穎站起了身,急忙的往提款機跑去。但機器上頭的螢幕只出現了一個警衛倒下睡覺的圖示,顯示著「暫停服務」的字樣。哲穎又回過頭跑到小廟前,那個算命攤子已經消失了,而男子也不知去向了。

「靠,怎麼會這樣,難道是我被騙了嗎?」

雖然哲穎平時很不相信算命、測字這一類的事情,但是那名男子給他一種很可以信賴的感覺。不過,現在卻怎麼也看不到那名男子的人影。

「算了、算了,回家吧。」

CC BY-NC-ND 2.0 版权声明

喜欢我的文章吗?
别忘了给点支持与赞赏,让我知道创作的路上有你陪伴。

加载中…

发布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