教师节

VickyLi
·
·
IPFS
图片来源于pixabay

今天是教师节了,曾经差点为人师表的我对这个节日还是蛮有好感的。毕竟我的大哥大嫂都是老师,而且我读书十几年来,遇到的老师都对我挺好。也确实该感恩感谢曾经鞭策或鼓励过我的每一位老师。

都有言:老师是太阳底下最光辉的事业。我不敢否认这句话,教书育人,是影响祖国花朵的最深远的人。但我能确定的是老师是这个社会里备受煎熬的一种职业。

我虽没有做过老师,但是目濡耳染的看着我哥十几年的教书生涯,我深深的感叹一下,别人眼里的光鲜亮丽,背后怎样的心酸却无人知。

都在感叹学生起床早,可是老师到学校却比学生更早。都说学生作业多,可是再多也只是一份,老师却是背负全班五六十人的作业批改,评语。对个别同学还要针对性的谈话和再培训。学生面对成绩压力,可是老师同样面对成绩压力,同比和环比的。现在的学生变金贵了,打不得骂不得,更有调皮者,直接忒老师甚至动手打老师的。面对身心具累的工作,老师还不能有脾气,因为教书育人的帽子,他们都得被套上。

我家人一直想让我做老师,可是我最终还是没有按照家人的意思。因为我看到了作为老师背后的心酸和忍让。不是每个人都应该对你和颜悦色,希望在这个特别的日子里,写下这些话,能引起一些人的共鸣,多点理解老师,多配合老师的工作。

CC BY-NC-ND 2.0 授权

喜欢我的作品吗?别忘了给予支持与赞赏,让我知道在创作的路上有你陪伴,一起延续这份热忱!

VickyLi有拍必回,欢迎互相👏👏
  • 来自作者
  • 相关推荐

篮球狂热粉丝

简单的一餐

难得的晚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