VickyLi
VickyLi

有拍必回,欢迎互相👏👏

【回忆录十四】- Farewell Party (1)

上文说到在J的半年交接期里,我也在准备给J的欢送会。J手下有将近两百个人,如果光是自己大部门的人应该也还能勉强安排的了。但是J是一位德高望重的人,其他部门职位高的人肯定也会来参加。这样核算起来的话就会超过两百人,考虑到场地问题和语言沟通等因素后,我设定了主管级及以上的人员参加。



对于这种部门级别的中型聚餐,公司有一定金额的津贴,核算礼物及吃饭的费用后,我也开启了公司有史以来有偿参加欢送会的先例。对每一位来参加聚会的本部门同事征收按级别划分的会费。同事们也都非常积极配合,在策划整场流程计划安排的同时,我也在苦恼着礼物的挑选。


礼物既要有中国的特色,又不失整个团队的纪念价值。我当时可算是愁怀了。查阅了一些资料和询问了一些中层管理人员的意见后,最后定下来的有四个。一个是中国的集邮册,一个是中国的古钱币合集。第三个是团队经理级以上人员的临别赠言,第四个是团队里面经理级和核心技术人员的照片汇集(成一副中国地图)。前面两者都是在正规的礼品网站购买,这个省事很多。但是后面两个则是人工处理。我先是给特定的人员发放心意卡收集他们的临别赠言及照片,后期再找包装组搞排班及剪辑等一系列的工作。



为了增加节目效果和加深大家对J的了解,我还秘密和J远在美国的姐姐沟通,把J所有的照片,包括小时候的照片全都寄过来,然后做成幻灯片的模式投影给大家欣赏。对于在现场中另外一个很重要的小细节--音乐,我也做了好一番的考究。以经典的伤感的欧美风作为全场的基调,例如you will not alone等,中间穿插中国歌曲像再见亦是朋友等,不舍中带着再见的期待,惆怅中又有了江湖再见的味道。



其实在准备这场欢送会的过程中,难过与郁郁寡欢一直充斥着我的内心。明明很难受却要逼着自己去面对,连一丝逃避的空间都没有,还得强颜欢笑的对着别人说没事的。可能也是这么长时间的压抑使得我在欢送会的现场里直接崩溃了。(未完待续)

CC BY-NC-ND 2.0 版权声明

喜欢我的文章吗?
别忘了给点支持与赞赏,让我知道创作的路上有你陪伴。

加载中…

发布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