VickyLi
VickyLi

有拍必回,欢迎互相👏👏

【回忆录九】-最幸福的秘书生活

上一文说到,在摇摆不定的两头领导下工作发生了一些不愉快的事后,终于一锤定音,尘埃落定的成了J名正言顺的秘书了。



这是一个当时很多秘书羡慕的职位,因为除了背后靠着的这棵大树(所谓树大好乘凉)之外,J也确实很养眼和养心智。J是公司公认的大好人,每一个和他打过交道和作为他的下属无不这么说。而我也开启了秘书生涯里最开心和幸福的时光。



脱离了D的工作,即使是忙碌的,可是内心也是幸福的,因为再也没有人会对我莫名其妙的发火和说着阴阳怪气的话。相反,我在J那里得到了作为一个秘书应有的尊重和他为人处世所带给我积极正面的影响。



我记得有一次和J出去吃饭,因为距离不远,我们是选择走路出去的,在回来的路上,看见一个环卫工人拿着以前农村人用的手工编织的那种很大的扫帚在扫地。他当时就笑了。我不明就里的问他是不是在嘲笑他?他当时跟我说的一番话让我今天依然记忆犹新:我并不是在嘲笑他,笑是因为这个扫帚很不错,可以最大面积的扫完地上的垃圾。人是无贵贱之分的,工作也是。每一个工种都有人去做。靠自己辛勤劳动而赚取报酬的工作,应该被值得尊重而不是嘲笑。我当时很感动。一个年薪以百万计算的副总裁能说出这样共情力十足的话,可见人品值。相比之下,在2008年发生的汶川地震,当时公司号召自愿捐款。当我拿着登记本一腔热情的去问D捐多少钱的时候,D不屑一顾的说凭什么我要捐钱时简直就像一盘恶心的屎粑粑一样。娶着中国人做太太,在中国工作,赚着人民币,却对全民悲痛的大地震毫无怜悯之心,真是叫人从头寒到了脚心。



J是一个纯美国人,如果说英语也像普通话一样有等级的话,我绝的他的英语水平至少是个一级乙等,堪称完美,就是语速太快了点。我刚接触他的时候,经常在他说完第一遍之后一头雾水,因为太快而没有听懂。为此他还特意放慢了语速来迁就我,这也是让我感动的另外一个原因。不过这还没有感动几天,他又恢复原样,真正的本性难移,哈哈哈。也难怪,他一天那么多事,光是处理每天的事情就已经疲惫不堪了。没办法改变环境,那就改变自己。经过半年自我调整,我已经能跟上百分之八十他的语速,虽然还是会猜错意思,但是比起以前来,也有一定的进步了。只是这种幸福的时光也没有持续太久,因为下一次的转折马上就来了。(未完待续)

CC BY-NC-ND 2.0 版权声明

喜欢我的文章吗?
别忘了给点支持与赞赏,让我知道创作的路上有你陪伴。

加载中…

发布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