VickyLi
VickyLi

有拍必回,欢迎互相👏👏

父母话术

姐姐越来越大,也愈发有自己的思想,平时除了各种符合她年纪的要求外,也会对大人提出的意见持反对意见,甚至是抗拒。越想跟她好好交流,效果就越差,进入小小的叛逆期。而我也有点忘了自己的初心,开始有点粗暴对待。姐姐刚开始会听话,但是流露出来的信号让我觉得被动接受的长久会衍生出成长的一些性格缺陷。当然长大后也有可能会出现分歧的爆发,怎么说都不会是一个特别好的结果吧。



每次看到视频推送的沟通技巧,我思想上认可的,但是行动上就没法做到,很大程度上,我的思想上并没有完全透彻的有这种潜意识的存在,从而导致想法和行动上的不一致。



基于这点,我特意在网上浏览了一些改善沟通方式的书籍。在某东上面看到一本叫“非暴力沟通的父母话术”,看了简介,貌似还行,趁着做活动有折扣,我也就买了。




某东的快递不得不说是真快,拿到书的时候,书的分量比我想象中的要厚实多了,印刷的质量也不错。打开一看,目录里面都有细分小朋友的情绪分类和对应的情景设置以及对应的沟通方式。有例可举,深入共情,案例的小朋友年纪相仿,我个人觉得还是挺不错的。




也是第一次为人父母,很多事情也都是边经历边学习。希望能从这本书上面吸取一点前人的经验,做啥事之前都好好说话吧!


CC BY-NC-ND 2.0 版权声明

喜欢我的文章吗?
别忘了给点支持与赞赏,让我知道创作的路上有你陪伴。

加载中…

发布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