薇言客棧什麼都有
薇言客棧什麼都有

客棧倡議 ░ 全台灣媳婦除夕夜回娘家圍爐 客棧分享 ░ 智取隊友不要炎上的各種妙招 客棧販售 ░ 太太們悲歡喜怒小故事 客棧信箱 ░ 要話要說代筆信箱通通來

∎今日客棧∎ 資深太太的這裡痛那裡痛

太太們的metime,包含擁有絕對的身體自主權,且不與夫妻義務抵觸。

從職場轉為自由工作者的這數個月來,家裡的小客廳儼然成為自由派主婦們串門子的主場域。某些婦人是待職中,某些婦人是離職後,某些則是逃離另類職(婆)場(家)的反骨好媳。其中最的大的共同點,就是都曾為業內好手、高手、老手,現在竟不約而同的坐在我家客廳聊起風花雪月。

其實,想逃離的何只是空間?還有內心殺佛(suffer)的閨房惱人例行公事。

w太太身段精瘦,活力十足,從小練曲隨時都能高八度音,迷人的噪音加上大尺度的言談,風雅中帶點小黃腔,逗的我們一堆已婚姐妹笑的東倒西歪是常有的事兒,年逼五十,仍熱情不斷,搞的w先生到處閃躲,直喊自己頭痛、牙齒痛,頭髮痛這理由都快出籠了。當夫妻"工"事結束,各回各房安眠,相安無事,備感幸福。

s太太與我聽了之後,完全沒有羨慕,只有勞累,因為這些藉口是我們這批太太的慣性台階,客棧夫之我家戶長,也會指著我說:「你怎麼一下這裡痛一下那裡痛!履行義務是基本的啊!」於是他抱著脾氣入睡,我抱著貓兒睡沙發。

趁著三人都在,我發起記名投票(也就三枚還搞的如此隆重),問道:「到底你們想/不想與先生同床或行閨房之樂的原因為何?」

想的一方:就例行公事,快點操弄一番,當然還是要分開睡,我打呼也不會吵到他!

不想的一方:雖說是例行公事,但身體自主權很重要!太課表感是沒有feel的。

太課表感是沒有feel的。

太課表感是沒有feel的。

太課表感是沒有feel的。

我的想像,或著說是期待?仍是燈光柔美、香氣十足、孩子們都昏睡後再聊個小天…「那就該睡覺了,哪來那麼多前置作業。」戶長如此訓誡我。當他這麼一說,我推開溫暖的棉被,走到客廳重新思索,那我是為了什麼,拼命找除了頭髮痛這麼令人不齒的理由之外,是否指甲痛也可以成為說法?(重點誤)。

等等,停!我該好好的探索一下我到底在想什麼?在意什麼?或不敢明說什麼?

  • 自由的睡眠空間=回到原生家庭以來且婚前自在的主自權
  • 不用委屈求全的聽另一伴夜(打)唱(呼)
  • 我想要的時候由我來說,不全聽命什麼基本義務
我想我在意或淺意識爭取的,是尊重且明白我擁有精神上的自由與說不的權利,以及認知我對「義務」低度興趣的這個事實。

之後我把我的感受與s太太分享,她說她完全認同,且與我處在同樣的心境。除了年華老去,我們更希望把剩下的時光,用在與另一伴深入的對話與相處,不要把義務變成另種勞務,也不要乎略了小小情趣對重燃愛火之重要,尤其針對沒有生活儀式感的另一伴,更需要加強劃線,放大字體到48級,且瑩光筆標記之。

每日柴米油煙,中年夫妻要思考的除了收入不增支出續加的困境之外,也要能誠實面對彼此的空間與身體自主,很多事情講白了,就可以更正大光明的說:老娘睏了,睡覺先。

【客棧結論】
-一個內心的真實理由,比起瞎扯的爛理由,更能讓先生理解自主權這事兒。
-今天就開始說出:本宮乏了,改日再約。
-說了改日再約,就真的要履約,至於氣氛什麼的,就由在意的那一方來準備
-如果先生還無理取鬧,捧著他的臉說:要嘛睡,要嘛照我的做。

與太太們共勉 :)


CC BY-NC-ND 2.0 版权声明

喜欢我的文章吗?
别忘了给点支持与赞赏,让我知道创作的路上有你陪伴。

加载中…

发布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