卡尼吉亚
卡尼吉亚

啊,这也要填?

【盛世图殇】第六期(20220907):你想救谁?

(编辑过)
我想起一个关于晚清的小说(还是故事)里,一个刽子手指着旁边看热闹欢呼的群众,对要被砍头的人说:“喂——看见了吗?这些全都是你要救的人!”

( 注:本期收集图片大概时间跨度:2022年8月上旬-8月中旬 )

说实话,在我开始这个系列的时候,我曾经担心那样的情况——每天没有什么可乐、可悲、可叹的时事和素材,让我长期没什么可以更新的。

至少现在再来看,这个担心不仅是多余的,而且我越来越发现——素材太多了,我都跟不上了……


我偶尔会想,这个时代是怎么了?

怎么每天的笑话都越来越多?

而且荒唐得越来越离谱?

甚至问题也越来越严重?


我要说一天一本《笑林广记》或者一周一本《二十年目睹之怪现象》可能夸张了点……

不,还真不夸张。


我真的跟不上这个时代的步伐了……

好在大家可能也跟不上……于是乎,这个礼拜再大的笑料,也会在下个礼拜被更大的笑料冲淡。


好吧,那我就跟在这个时代的后面、跟在大家不断被刷新的记忆后面,把那些“上个礼拜”或者“上个月”被遗忘的精彩,收集起来,再一起回味吧!



CC BY-NC-ND 2.0 版权声明

喜欢我的文章吗?
别忘了给点支持与赞赏,让我知道创作的路上有你陪伴。

加载中…
加载中…

发布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