shih
shih

写作者。

比特幣21天|第八天:比特幣會被黑客入侵嗎?

您可能已經聽說過DeFi和加密貨幣交易所被黑客攻擊的驚人故事了吧。

需要提醒一下嗎?2014年著名的比特幣交易所Mt.Gox被黑客攻擊了,當時價值4.6億美金的比特幣-相當于今天380億美金-被偷了。哎吆。

就在最近,有黑客從DeFi項目Poly Network中盜取了價值6億美金的各種加密貨幣資産。盡管大部分資金被還回來了,但我無法想象把您的信任和證券放到一個平台上,讓一個陰暗的超級程序員把您的投資都拿走。

隨著加密貨幣業中不斷的攻擊,時刻保持謹慎尤爲重要。然而,有一些保護您免遭這些黑客攻擊的方法,把您的比特幣從交易平台提出來,不要玩山寨幣。

別被黑客入侵

未來幾天,我會帶著您一步一步購買,交易和自己托管比特幣。但是現在,我想要討論加密貨幣網絡的黑客事件。特別是,和其他加密貨幣網絡(DeFi/山寨幣)相比,爲什麽比特幣是不被黑客入侵的。就技術上來說,比特幣網絡是可以被黑客入侵的,資金也是可以從區塊鏈上直接偷走的,但是對比特幣永遠不會發生(盡管在其他加密産品上會也確實發生過)。

這是爲什麽。

51%攻擊

比特幣網絡去中心化如此強的原因是它有非常多的參與者。每一個額外的礦工或者節點進入網絡,整個網絡的安全性就會增強,這就讓一些惡意的組織或者團隊想要試著攻占整個網絡變得越來越難。

但是如果區塊鏈網絡不夠強壯,就會很容易發生所謂的51%攻擊。如果礦工可以占有整個網絡的50%以上,他們就可以有效的占領和雙花他們現存的加密産品。類似于假鈔,黑客可以用一個現存加密貨幣的僞造副本,從而使得供給量膨脹,讓貨幣貶值。

在像比特幣這樣的證明工作量協議中,一個51%的攻擊是可以成功發生的,由于網絡默認用最高挖礦算力的最長的鏈是真相鏈。

51%攻擊/雙花

但是最終,這不會在比特幣網絡中發生,因爲比特幣的工作量證明算法需要非常多算力才能發生一個51%攻擊(相當于一個小的國家消耗量,僅硬件價值就超過230億美金的硬件);讓一個黑客用這麽多錢去嘗試賺一筆有風險的錢沒什麽意義。

另外,黑客不能從其他人那裏偷到比特幣,他只是雙花自己的比特幣,就像造假鈔的只是做了假的美元,而不是去搶銀行。再一次的,這樣做是非常愚蠢的,因爲當網絡發現比特幣被雙花了,人們就開始失去對比特幣的信心,這將導致比特幣價值迅速下跌。

量子計算問題

很多懷疑論者也擔心量子計算力的問題,認爲會導致比特幣網絡安全無效,因爲量子計算可以破解網絡加密算法,竊取用戶的個人私鑰。

另外一個擔憂是,量子計算力可以讓超級礦工可以用極快的速度挖出比特幣,導致中心化挖礦,從而使他們控制了整個鏈。

在遙遠的量子計算力的未來,這些方案可能會令人生畏的發生。以往萬一,比特幣網絡也花了很多時間來升級,以應對這樣的可怕情形,來有效的保護自己在可見的未來不受任何形式的攻擊。爲了做到這一點,比特幣將硬分叉一個協議,來容納量子計算安全的特征(明天,我會將講對于一個加密貨幣來說,分叉意味著什麽)。

怎麽做才可以保護您的比特幣?

從現在開始,持續運行您最好的網絡安全實踐,比如用密碼生成器,對您的加密平台賬號開啓雙重驗證。之後,我會教您怎麽把您的比特幣提出交易平台,放到您自己的自我托管錢包來保護您的比特幣遠離潛在的黑客盜賊。

然而,警告一句:對大部分人來說,自我托管並不是一個本質上簡單的任務。對于行業來說,繼續發展和提升比特幣錢包的用戶體驗刻不容緩,同時讓交易所保護那些還沒有做好准備用自己錢包這種存儲手段的人的錢。最終,個人自主掌控才是保證您比特幣安全的最終目標,但先要記得花時間學習。

CC BY-NC-ND 2.0 版权声明

喜欢我的文章吗?
别忘了给点支持与赞赏,让我知道创作的路上有你陪伴。

加载中…

发布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