水木登
水木登

爛透了~人生 沒關係 我們現在重新啟動

#1向日葵與白女巫-你願意和我一起逃跑嗎?


於千萬人之中遇見你所遇見的人,

於千萬年之中,時間的無涯的荒野裡,

沒有早一步,也沒有晚一步,

正巧趕上了。那也沒有什麼別的可說,

唯有輕輕問一句:哦,你也在這裡嗎?

張愛玲-《愛》


人,這輩子,會遇見誰?真的是命中註定嗎?



秋夜兩點,小巷兩旁的行道樹隨著晚風搖擺著,

某社區的一棟公寓三樓,檯燈還亮著,

背影是個四十多歲的人,正面對的電腦打字,

劈劈啪啪的打字聲,在深夜裡格外刺耳,

彷彿硬是要在微涼又靜謐的夜晚刷上存在感。

打字的背影突然停了下來,拿起桌上的手機,

傳出了簡訊,「妳還醒著嗎?我想跟妳聊一件很重要的事。」

過沒幾秒,手機傳來語音通話的要求,

螢幕上顯是的來電頭像,名字是Una和一張手繪圖案,

圖案上是兩個人頭黏在一起的樣子,有點像雙胞胎,

也有點像個愛心內兩個靠在一起的頭像,他伸出了按了擴音,說了聲

“HI,好久不見“

Una:“這麼晚了,找我有什麼事“

“我想將我們的過去寫成一本小說,有些事我卻記不清了,

現在全世界只有妳和我知道我們的事,妳可以幫我回想一些事嗎?“


Una:“可以啊,你直接問吧,你想知道什麼“

“我….“

那個逆著燈光的背影緩慢抬起了頭,時光倒轉到二十年前…

CC BY-NC-ND 2.0 版权声明

喜欢我的文章吗?
别忘了给点支持与赞赏,让我知道创作的路上有你陪伴。

加载中…

发布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