洋芃隨筆
洋芃隨筆

香港女生,傑斗 ,影視愛好者,自由工作者,背包客。 ▫️▪️▫️▪️▫️▪️▫️新 手 上 路 中▫️▪️▫️▪️▫️▪️▫️

《Greatest Hits》

世界那麼大,總有價值觀不同的人,有些人心腸比較好,有些人比較壞。世界有很多人,很多種聲音,很嘈吵。

生而為人,總有人對你有意見,好的壞的,該如何自處?

世界那麼大,總有價值觀不同的人,有些人心腸比較好,有些人比較壞。世界有很多人,很多種聲音,很嘈吵。

在我看來,面對流言蜚語,我們只需要考慮一個問題。
他說的是不是事實?

若答案是「是」,你需要面對的人是自己。人家只是道出了你的問題,你要做的是想著如何改正,當然你亦可以選擇依然固我,關你蛋治。

若答案是「否」,那是人家的問題,無須理會,也管不著,所以別介懷,別動氣。誰希望為自己沒犯的錯誤而懲罰自己呢?

越強大的人,越不會把別人的閒話放在心內。任憑風沙吹過,我仍雲淡風輕。

好權的人求勝,好強的人求安。
無時無刻與人比較,急著證明自己,是浮躁。
無時無刻要求自己,想著如何進步,是穩重。

那些中傷自己的話,不用去接,不用去擋。緊記初心,專心走好自己的路,不慌不忙,按步就班,用自己的速度走。在整趟人生裹,你就只需要為自己負責。

一個人越強,就越被人說話。不過,那些說話真的就能代表你嗎?若是這樣,你就要考慮你的人生什麼時候就操控於他人嘴邊了。沒有人可以決定你的價值,譜寫人生的,從來就只有你自己。行動勝於雄辯。

經歷越多就越會明白,他人的非議和攻擊,終將成為你的經典。
From now on, show, don’t tell.

CC BY-NC-ND 2.0 版权声明

喜欢我的文章吗?
别忘了给点支持与赞赏,让我知道创作的路上有你陪伴。

加载中…

发布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