Vanny's Note
Vanny's Note

妳可以過著妳自己的時間。

WEEK 27:Hello Ouchhh:AI數據藝術展、普立茲新聞攝影獎80週年展、李義弘:回顧展、掘光而行:洪瑞麟、瑪莉官:時尚革命者、火山心跳 YANG MING HEART BEATS|聽見陽明山

這週展覽太豐盛,住在這個城市實在很幸福啊。

這週有點誇張,去了好幾個展覽,每個都很喜歡只覺得時間不夠用,忍不住記一下。


Hello Ouchhh:AI數據藝術展
展覽的主海報

四個展區,我很喜歡這類型的展覽。最喜歡的應該是第二展區,大空間中有一段約十幾分鐘循環的沉浸式投影。通常大空間的聲音處理都有點糟糕,目前最好的是北流常設展最後的體驗演唱會區塊(也想當然爾),AI數據藝術展的這個區塊能感受到他們的盡力。但就像海報以梵谷為主視覺一樣,這段十幾分鐘中梵谷的部分真的就值回票價了。從影像到配樂,完美的融合在一起,真的有拿捏到一種特別的品味頻率,非常喜歡(尤其前陣子剛去看了我心愛的克林姆展,整體很騙錢,有被傷感情)。


普立茲新聞攝影獎80週年展
Tokyo Stabbing(取自維基百科)

轉到隔壁的普立茲新聞攝影展,一幅一幅影像說著歷史,我沒有加購語音導覽但光是看著影像和文字說明就時常眼眶泛淚。在1960年的淺沼稲次郎暗殺事件照片前停留許久,沒想到隔兩天就發生安倍晉三被槍擊的不幸事件,這張照片又在同溫層的牆上被轉貼出來。


李義弘:回顧展

之前完全不認識這位畫家,但這個回顧展實在太棒了。從隨手的草稿到正式的巨幅山水,各種風格與不同的嘗試,其中的石頭系列還會讓我想這不就是某種生成藝術的樣子嗎?只到7/17日,一定要去看。

這真的很像是生成藝術啊......


掘光而行:洪瑞麟

這幾年在台灣的相關展覽中經常見到洪瑞麟先生的作品,但這次的完整版實在也太精彩。當然我們都是被他描繪的礦場生活所吸引,但他其實還有很多其他風格的作品,我莫名很喜歡「高田馬場」這幅畫,充滿了寧靜的感覺。


瑪莉官:時尚革命者

到了瑪莉官這個展時都快要沒力了,下了B1,這是我第一次看到B1可以改造成這樣的展場,也是相當厲害。因為原本沒有特別喜歡這位設計師所以只能走馬看花,但有種那段時間真的是科技進步的很快的階段,有些衣服也是要有那樣的技術才做得出來,很好玩。


火山心跳 YANG MING HEART BEATS|聽見陽明山
配著剛好的倒影......

最後大推一下陽明山實驗山屋的這個展。其實去年就有想去,但因為各種懶惰所以拖到了此時。山屋其實小小的,由我很喜歡的格式設計策展,預約制。一樓有個咖啡吧台,在這裡喝杯冰咖啡聊聊等導覽很舒服。二樓的展覽分了四區,不大,但都很精緻。導覽人員很仔細的一區一區介紹,除了我們眼見所及,還有一個Podcast作延伸的導覽。聽著陽明山不同時間不同地點的聲音,聽著火山對話,還有很可愛的鳥叫(而且還能自己排列組合),平日下午只有我們這組人,可以細細的感受策展單位的心意,也覺得「火山心跳」有好好的被對待。據說有可能是他們在這個地方的最後一次策展,真的很推。


CC BY-NC-ND 2.0 版权声明

喜欢我的文章吗?
别忘了给点支持与赞赏,让我知道创作的路上有你陪伴。

加载中…

发布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