Vanny's Note
Vanny's Note

妳可以過著妳自己的時間。

WEEK 19:廚房

只要喝了一口清甜的湯後,整個人就覺得幸福無比,繼續謝天謝地,沒有一個很大的廚房,但是是一個剛好足夠的廚房。

在我沒有意識到的情況下,花了越來越多時間在廚房。


曾經有一次和開餐廳的朋友聊,她拿了某個食材給我,我說我簡單炒一炒就很好吃,她說妳還可以這樣這樣,還可以那樣那樣,當下我突然意識到我們是多麼不同的人啊,若我覺得這樣好吃了我只打算一直重複下去,她則還會努力想出十種其他的料理方式。


去年開始在放心初這個平台買菜,有次買了煙燻豆皮驚為天人,之後每次下單一定拿一份。然後又有次不知為何買了西洋芹,說實話我對這食材很陌生,那天想說,削削皮來乾炒,拌煙燻豆皮吧。低頭削皮至少就是30-60分鐘,這裡要很仔細,因為若之後吃一吃咬到老掉的部位會很殺風景。炒的時候務必用鐵鍋,慢一點沒關係,讓水分蒸發炒到脆脆的是要點。第一次在最後我把切絲的豆皮放下去炒結果發生了悲慘的黏鍋狀況,後來也學聰明了,熄火後混合就好。


於是我就變成一個很愛炒芹菜拌煙燻豆皮的人了。

大概會長這樣


慢慢削皮常常一抬頭發現半小時過去,後來還會一邊和住在美國的朋友聊天一邊處理,再後來還會變成只要開始削皮就會想到她。今天一樣弄了這道菜,然後滷了香菇烤麩加上了很多種青菜,還有把快要不行的白菜番茄與杏鮑菇和魚麗的梅乾肉丸一起燉煮一下。燙燙綠拿鐵要用的青菜,突然一整個下午就過去了。


廚房讓我安心,在這裡付出與收穫除了很少數的失手外基本上成正比,然後一邊聽著積存的Podcast,也不見得聽進去了多少,但這幾個小時就清清靜靜的做著事,然後整理整理。沒有想要變成多麼厲害的煮婦,但只要喝了一口清甜的湯後,整個人就覺得幸福無比,繼續謝天謝地,沒有一個很大的廚房,但是是一個剛好足夠的廚房。


今天外頭一下雨一下停,沒有比這樣結束週末更好的方式了。


CC BY-NC-ND 2.0 版权声明

喜欢我的文章吗?
别忘了给点支持与赞赏,让我知道创作的路上有你陪伴。

加载中…

发布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