Vanny's Note
Vanny's Note

妳可以過著妳自己的時間。

WEEK 18:奇異博士2、凱琳.史勞特、迷霧之子、擁抱你的內在家庭&創傷的力量

這陣子其實看的東西不少,偶爾我會覺得自己看的太快,思索的不夠多。還在找一個「回看」的方式,希望以後能多輸出一些。


奇異博士

沒有覺得很恐怖,有時還會覺得畫面處理的很美,幾個場景會讓我覺得特效人員應該high到不行願意每天加班來完成。沒看過汪達幻視的影集會比較可惜(影集很好看,推),畢竟這電影裡頭的汪達有點過頭了。覺得博士和前女友的關係處理的有點平板,沒事就要拿出來提一下有點煩,太工具性。漫威系列走到這裡會讓我開始有點擔心,特效越來越奔放場面越來越豐富,但就少了一些比較深刻的什麼。

第一次看到音符打架實在太令人興奮了~~~~~


凱琳.史勞特

之前買了《好女兒》來看覺得很暢快,仔細想想這小說沒有什麼點非常非常特殊,但就主角80分配角80分開場80分中間80分結尾也還有80分,整體的閱讀就非常舒服了。一查發現已經換到了第三家出版社,感謝春天把她撈出來。《蘿莉的祕密》 《虐殺三聯圖》 、《少女的悲劇》從圖書館調出看完,她寫的一些場面會讓我起雞皮疙瘩,應該是因為她是女作家的緣故,描述的方式更為細緻,有時候狠到觀看者都會有些害怕。


迷霧之子

KOBO電子書買了很久,一下追完三冊,算是很晚才開始看,娛樂效果十足。我沒特別喜歡凱西爾這個角色,除了他幾乎每個都蠻棒的哈哈哈(可他是精神領袖哪XD)。看他們運用金屬一定會想到小時候看的武俠出招,在不同世界裡的創作者總是會想出很多很多的打架方式。沙賽德對於宗教的辯證十分好看,查了一下才發現這應該是作者的興趣,在別的系列中也有相似的主題。想想好久沒看奇幻小說了,蠻不錯的。


擁抱你的內在家庭&創傷的力量

《擁抱你的內在家庭》介紹了「內在家庭系統」(Internal Family Systems, IFS)這個概念,本著「事出必有因」的精神,藉由一些方法來協助人能更釐清自己的樣貌,還有理解自己的過去與現在,盡量讓未來好些。書中不斷提到了《創傷的力量》這部紀錄片,在網上找來看非常非常喜歡,很動人。


紀錄片中有一段在講一個學者(應該是吧)到了監獄做一個實驗,她讓所有的犯人圍成一大圈,然後念出一段描述,如果你有符合這段描述的經驗,就往前跨一步。問題約莫就是「你小時候有長期的被家人毆打過嗎?」、「你小時候是否長期處於一個被人否定的狀態?」這些。然後我看著他們不斷的往前跨一步,又往前跨了一步,眼淚就流不停。


而對於某些成癮的人而言,重點不是他為什麼成癮,重點是他為了什麼痛著。不斷的問著「你發生過什麼事」,幫助一個一個人,也幫助自己。


我還沒很確認以前發生過的事究竟會不會影響到現在,但在緩緩梳理的過程中,的確好像有些什麼。總之列列自己的保衛者與救火員,然後讓他們坐在副駕就好。



CC BY-NC-ND 2.0 版权声明

喜欢我的文章吗?
别忘了给点支持与赞赏,让我知道创作的路上有你陪伴。

加载中…

发布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