Vanny's Note
Vanny's Note

妳可以過著妳自己的時間。

WEEK 17:奔向分手的戀愛

朋友問我《二十五,二十一》這個劇最吸引我的地方是什麼。

我是在全部播畢時才開始看的,毫無懸念的就喜歡,但原因可能和一般人不太一樣,我是從《請輸入檢索詞www》就開始喜歡這個編劇了。當時應該就看了兩次,然後這幾天開始重新複習,再我再次重看《二十五,二十一》之前。

《二十五,二十一》第十六集,剛分手的白易辰拉著行李回到了小小的租處,還來不及傷心,公司電話就打來罵說怎麼還沒有把東西交出去,他只能收拾心緒打開電腦。當時看到這段一邊流眼淚一邊想,唉,這就是《請輸入檢索詞www》的第十四集,也讓我哭死的一段。

(插播推薦Podcast「兩個戲劇顧問」的S4EP5|聊影集《二十五、二十一》,剛好聽到這集,主持人好喜歡這影集,雖然已經兩個小時但我是多想多聽一些的,這集聊的給我一些不同的觀點,有興趣也可以聽聽)

目前複習到《請輸入檢索詞www》第三集,真的忘了不少。故事比印象中更抓馬一點(為什麼韓國人好像挺愛呼巴掌的),女主們的妝好像比這一兩年濃,帥哥出場時燈光的光暈過強,巧合有點太多,慢動作原來也這麼頻繁。但一樣有些類似的,總是會有個英雄角色拉著另一方以防被亂騎的摩托車撞到,會有一個一直等在門口(或辦公室樓下)不離去的人。不過處理的事情很不一樣,28歲男人和38歲女人的戀愛很有可能是奔向分手的戀愛,而在《二十五,二十一》他們只花了兩集時間。38歲女人們的工作與生活和青少年們最快樂的那年夏天,都是不同的題材。不過我喜歡這個編劇是他總是給了你幾個「不一樣」的角色,這個不一樣未必是多偉大的,但這個不一樣卻是讓他們和別人比起來更辛苦一些些的。

舉個例子吧,在某一集38歲女主和28歲男人說,你說你想結婚好像理所當然,但我不想結婚卻要一而再再而三的和你解釋。當時看到這段真覺得說出了不少女性的心聲。而且女主真的解釋好久了,但笨蛋不懂就是不懂。

然後第三集中,跳槽的女主趕著做出一個大活動來對抗老東家,沒日沒夜的在辦公室忙碌,沒有任何私人生活,活動成功上線後才終於鬆了一口氣,拿起手機看著和28歲的對話紀錄(其實也不能算「對話」紀錄,28歲傳訊息給她她幾乎都沒回),她說:


度過一個難關之後就想起他了嗎?妳真不要臉,裴朵美。


恩,這個奔向分手的戀愛的影集真的很好看,可以再回味一次真好。《二十五,二十一》則還沒整理好,也許還要一陣子吧。



CC BY-NC-ND 2.0 版权声明

喜欢我的文章吗?
别忘了给点支持与赞赏,让我知道创作的路上有你陪伴。

加载中…

发布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