Vanny's Note
Vanny's Note

妳可以過著妳自己的時間。

WEEK 16 :朋友的朋友

認識一個人。十個小時看到了他一部分的人生跑馬燈,還有品嚐了他帶來的幾種厲害威士忌。新朋友讓我知道原來我並不是喝酒或混酒就會吐,而是喝到不夠好的酒。

週五來到朋友宜蘭的居所,大家一起吃吃喝喝聊天,週六傍晚另兩位朋友來,半夜先走了一個,週日就與朋友及新朋友隨意晃晃。

好久沒有和一個新認識的人相處這麼久了。

這麼幾年大多是工作上會認識新人,但變成朋友的很少,換個角度說是我並不了解你,只能說是工作上我大概知道你是個什麼樣的人。偶爾當然有朋友的朋友這種,不過基本上也就是吃一頓飯的時間。

這次前前後後加起來超過十個小時,是很久沒有的體驗。

好像現在來宜蘭就是要看落羽松?

因為是朋友的朋友,所以大家講起話來不會有什麼顧慮。很快的聊起了這幾年的歷程,大家各自學生時期的趣事,現今生活上遇到的狀況,還有有點辛苦的大人的婚姻。最近發生了什麼事?那如果他怎樣怎樣你願意試著改變嗎?疫情前還行疫情後關在一起就不行了,如果疫情結束後會不會也就好了(不會的,玻璃破了就是破了,補起來但就是破的)?其中有考慮孩子嗎?是怎麼樣的說出了一種最後通牒?那這樣的恐怖平衡好嗎?

然後說,好啦,讓我們現在開始回顧一下當初相愛到結婚的快樂時光吧————



認識一個人。十個小時看到了他一部分的人生跑馬燈,還有品嚐了他帶來的幾種厲害威士忌。新朋友讓我知道原來我並不是喝酒或混酒就會吐,而是喝到不夠好的酒。

認識一個人。加一下FB。歐你也有去看北師美術館的《光》啊,回台灣也不過一個月,剛隔離完就去看,是真的文藝中年歐。

認識一個人。他很喜歡老東西,講了很多廟宇的事情,沒聽過的都好玩,雖然之後記得的應該很少,然後清大原來有人類所歐。

認識一個人。處女座只放一瓶防蚊液在身上是不夠的,會有兩瓶。


當然有可能之後不會太常聯繫,但在這幾個小時,大家開開心心的,也沒什麼好遮掩的,對話輕鬆但也都挺有品質的,也許,也許我只是太久沒和人說話了。路上我和朋友說,這三天真的有種「放假來宜蘭玩」的假期感,在假期裡頭才發現原來我是有想念假期的。



CC BY-NC-ND 2.0 版权声明

喜欢我的文章吗?
别忘了给点支持与赞赏,让我知道创作的路上有你陪伴。

加载中…

发布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