Vanessa
Vanessa

一個堅持寫作的人。

行銷模板|快速擬出你的活動提案吧!

上個月我做了內容行銷文模板,今天提供的是活動企劃模板~

為何我要做模板?

舊人打卡|我想為非行銷人設計快速上手的模板! 講過:

難道非行銷本科的人剛接觸行銷知識,一定要從零開始慢慢學嗎?有沒有更有效率的方式,比如「邊做邊學」?正好我近期寫 Google UX 認證課的作業,就是運用官方給的模板應用業界通用的思考流程。

於是我就想,能不能給非行銷人、初學者,也設計專用的模板工具?就像 Canva 給做圖苦手快速排版

對於比較缺乏辦活動經驗的人,可能會一開始會覺得很麻煩,太多細節要顧、還要分配人力各種溝通,也有可能會覺得很簡單,覺得只要有人願意來就好、只要有講者和主持人,活動自然會完成?

結果錯判了所需人力或發生嚴重超時、執行流程混亂等情況,這都是活動前規劃沒做到位容易發生的問題。

我籌辦過規模從數十人到上百人的活動,從讀書會、對談、工作坊到年會,各有要講究的細節,但不變的是,如何明確你想傳遞的主題、如何確保活動執行中的各環節流暢,讓參與者能夠有收穫、有好的體驗,就是這份企劃要整理的內容。

這份企劃是最簡單的版本,有了基礎框架,後續在做成提案簡報,或進行會議討論時就更有方向了。


下載模板

活動企劃撰寫工具:請點此開啟副本 即可編輯(預覽點此)

如果你覺得模板對你有用,
想繼續支持我做這系列,歡迎加入圍爐


延伸閱讀

如果你想了解更多,我怎麼透過籌辦活動摸索經驗,可參考我三年前寫的這幾篇,或是直接留言問我啦!

內容定位:有趣有料有新思考的講座,究竟長什麼樣子?

籌備眉角:有趣有料有新思考的講座,究竟長什麼樣子?(中)

內容設計:有趣有料有新思考的講座,究竟長什麼樣子?(下)



CC BY-NC-ND 2.0 版权声明

喜欢我的文章吗?
别忘了给点支持与赞赏,让我知道创作的路上有你陪伴。

馬特坡利坦博物館

Vanessa

馬特市大都會博物館,歡迎愛看書、看展、看好設計的人來相聚~ 🌟 當期特展|感受經濟學 Feeling Economy

010
加载中…
加载中…

发布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