鐵塔人【vaigoup1906】
鐵塔人【vaigoup1906】

我希望是一座艾菲爾鐵塔,眼界像塔尖一樣高、胸襟像塔座一樣寛、毅力像塔身一樣堅。

與ChatGPT互動,投稿有求必應|劣幣驅逐良幣

加密貨幣是「良幣」還是「劣幣」? 在這個加密貨幣多如天上繁星的大海中,那種幣是良,那種幣是劣,並不容易分辨,的而且確,加密貨幣曾經令我收獲不少,但也被人瞬間騙走一筆大錢,現在我以自身的經歷來說明一下!

劣幣驅逐良幣是什麽意思?基本的含意就是人們會將有價值的貨幣保留在手中,而把劣質低價值的盡快用掉,以求減低自己的風險,結果貨幣市場上便充斥著大量的劣幣,良幣的流通量逐漸減少,以至消失於市場中。

我向ChatGPT提問加密貨幣是良幣還是劣幣(請看以下附圖),它都沒有給我一個明確答案,甚至把比特幣視為劣幣,與上述定義的說法有點矛盾。

出於一時好奇心,我在2012年10月踏足幣圈,當時以大約500歐元價格買入少許比特幣,之後便擱在一邊沒管,六年後比特幣漲到40000萬多美元一枚,才把手上的比特幣賣掉,為我口袋裡多了一筆意外之財,事實證明在這個無意的「長期」投資中能令人獲利,但另一方面也說明了比特幣被收藏六年不作流通之用才有這個效果,比特幣發揮不出「流通」的貨幣特質,像「良幣」一樣給人握在手中六年。

2021年是幣圈有史以來最「牛」的時期,比特幣上漲到68000多美元的歷史價位,當時參與所有加密貨幣買賣的人都十分興奮,連背後根本沒有什麼技術含量的狗狗幣也飛到0.72美元一枚,是今天目前價位的七倍,結果有不法分利用了馬斯克吹捧狗幣的機會,設下一個假網站騙局,不幸我也成為其中一個受害者,一夜間給騙徒拿走了10000枚狗幣,損失了7000多美元,這是個血的教訓,幣圈大海風高浪急,一不小心便會蒙受損失!

我不想說狗幣是一種劣幣,但事實說明任何一種加密貨幣都只是一種交易工具,它們本身並沒有優劣之分,但如果被不法分子利用,就會成為一個犯案工具,站在用作流通貨幣的角度來看,風險很高,價格起伏太大,很難能像實體貨幣一樣在日常生活中用來買東西,今天一客薄餅能像十多年的時候,要用幾枚比特幣才能買得到嗎?


CC BY-NC-ND 2.0 版权声明

喜欢我的文章吗?
别忘了给点支持与赞赏,让我知道创作的路上有你陪伴。

第一个支持了这篇作品
加载中…
加载中…

发布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