渏巷
渏巷

喜歡書店的配樂, 喜歡D大調, 喜歡平和的人際關係。 喜歡衛星都市,也喜歡通勤到市中心, 喜歡pacific的讀音。 喜歡冷靜的人物與他們崩潰的瞬間, 喜歡專有名詞, 喜歡在安靜的氛圍中發生戲劇性的事。

吐信

我捧著我的蛇走了很長很長的路

我捧著我的蛇走了很多很多年

牠的話是鋒利的

牠的痕跡是冰冷的

牠喜歡用舌頭刺入我

我喜歡用鈍器重擊牠

可是我仍然愛牠

牠會危險的擁抱我

讓我不被強風吹走

直到有一天

我的蛇像玻璃一樣碎了

徹底粉碎難以辨認輪廓

只剩下一截分岔如利刃般的舌頭

畢竟舌頭是最堅硬的

我撿起舌頭劃開我的掌心

刻下一行毫無意義的字

血流下來被沙子吸收

然後颶風就來了

我與風搶奪那截蛇信

最後還是沒能保住

風把地上的碎片一掃而空

不過沒關係

等到很多很多年以後

等我走完很長很長的路

你會聞到我溫熱的血

而循著它找到正確的路

你會再聽到我的聲音

你會看見我手上吐信的痕跡


CC BY-NC-ND 2.0 版权声明

喜欢我的文章吗?
别忘了给点支持与赞赏,让我知道创作的路上有你陪伴。

加载中…

发布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