渏巷
渏巷

喜歡書店的配樂, 喜歡D大調, 喜歡平和的人際關係。 喜歡衛星都市,也喜歡通勤到市中心, 喜歡pacific的讀音。 喜歡冷靜的人物與他們崩潰的瞬間, 喜歡專有名詞, 喜歡在安靜的氛圍中發生戲劇性的事。

像上次一樣,我不在威尼斯

像上次一樣,我不在威尼斯,

等待一個你說好的日子。

我在哪裡?也許我還沒清醒

又或許你在我家門前

按門鈴,擔心這是一個奇蹟。

你是否打破了你問路的規則?

你忙著思考嗎?沒有仇恨的人,卻製造錯過。

同班機的旅客也許會遇見,

習慣靠窗的你,和不買來回票的我。

是我太擅長躲藏,還是你太容易讓人發覺呢?

像上次一樣,我不在威尼斯,不在加萊,

或是任何一個你嚮往的城市。

我似乎看過你,或聽過你的聲音,

但我遵循了某種模棱兩可的定律,

如同鞋跟敲過階梯的響聲。

你曾有過分心的片刻嗎?

你終於瞭解了嗎?就像

我探出窗外的盼望。

你問「你不在任何地方嗎?」

我搖頭,

「只是和你的定義不同。」



CC BY-NC-ND 2.0 版权声明

喜欢我的文章吗?
别忘了给点支持与赞赏,让我知道创作的路上有你陪伴。

加载中…

发布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