鬱兔
鬱兔

鬱兔,已出版35冊實體商業小說,以及多部電子版權作品,手機遊戲《啵嗲多森林》已於2020/5上架 IG:instagram.com/novelist_utsu12 粉絲團:facebook.com/utsudo Twitch:twitch.tv/utsu12 YT精華:youtube.com/channel/UClMx7MU0HLnRuybeYlNxisg 信箱:utsu12@gmail.com

《 更新 嘿!聽說妳在鬼島當作家》92 比起「追夢」,「販賣夢想」更好賺?

大家都說,追逐夢想是件非常艱難的事情,然而實際去嘗試,會發現──這何止難,更可能窮極一生都辦不到,不愧是夢想,原來是「只能在夢裡想」的簡稱啊(X

 

雖然現實很殘酷,但懷抱夢想的人從來沒有少過,我也是其中之一。

 

對我來說,夢想,是一種能激勵我向前行的動力,每天督促我起床,並且一直維持紀律的東西,彷彿無形的力量指引著我,無論發生什麼困難都能跨越。

 

有它,我才有向前的動力,想讓自己越來越好,越來越靠近夢想,哪怕是拉近一點點距離而已。

 

然而,夢想大家都曾經有過,但不是所有人都有毅力執行,而且現實的嚴苛也成了障礙,我身邊有不少人因為現實環境不允許,或者隨著年齡增長,不得不著重於身邊的事物,夢想自然就遠去了。

 

先不討論追夢,我們來聊聊「賣夢想」這件事情。

相信大家應該都有注意到,市面上有不少教導人家寫作的書籍,但若仔細去看作者的經歷與背景,會發現一件很有趣的事情──教人寫作的人,大多都出沒幾本書,而擅長寫書的人卻不擅於在人前說話,更不擅長教學。

 

當然這邊並不是想要諷刺這一現象,只是想說,每個人天生的屬性點都不一樣,後天的培養與訓練也不進相同。

 

除非是相當嚴重的內心疾病或障礙,不然基本上欠缺的技能應該是能訓練的,例如勇氣。

 

然而,會寫書跟會教寫作是兩碼子事,技能點數以及心理素質等等需求都不同,寫書跟演講也是,雖然會有兩種技能並存的人,但終究是少數。

 

不過肯定的是,在這個需要自我行銷的時代,既會寫書又會表現自己的人才能混得更好,有時候甚至只要會行銷自己,寫書技能不需要太高,生活說不定還比埋頭寫書的人過得更滋潤。

 

每個人選擇的生活方式不同,所想望的未來也不一樣,有些人覺得寫書很辛苦,但也有人覺得演講很恐怖,有的人覺得開班授課很麻煩,有的人想就這樣靜靜寫一輩子,也有人不甘一世默默無名……

 

人生無絕對的是非對錯,一切都是選擇,然而「選擇」,有時候會比「努力」更有回報,但想要完成些什麼,怎樣才能更貼近自己所嚮往的生活方式,我認為應該才是最重要的。

 

當然,身邊總有許多聲音會想要左右你的想法,甚至出手干涉,但假若你能撇開那些雜亂之音,以自己內心真正的聲音去選擇,不去在意他人眼中的成就高低、好壞是非,或許才是真正的自由吧?

 

想要過怎樣的生活,只有自己明白,順應著別人的意思去活,雖然短時間內可以得到一些安全感,也因為耳根子清靜而覺得鬆了一口氣,但長時間而言,疙瘩終究會在內心越養越大。

 

有的人會選擇妥協,有的人會忿忿不平,覺得後悔,但總歸一句,人生就是選擇,沒有對錯。

 

那,你的選擇是什麼呢?

CC BY-NC-ND 2.0 版权声明

喜欢我的文章吗?
别忘了给点支持与赞赏,让我知道创作的路上有你陪伴。

加载中…
加载中…

发布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