鬱兔
鬱兔

鬱兔,已出版35冊實體商業小說,以及多部電子版權作品,手機遊戲《啵嗲多森林》已於2020/5上架 IG:instagram.com/novelist_utsu12 粉絲團:facebook.com/utsudo Twitch:twitch.tv/utsu12 YT精華:youtube.com/channel/UClMx7MU0HLnRuybeYlNxisg 信箱:utsu12@gmail.com

《嘿!聽說妳在鬼島當作家》82 遊戲真的能交到朋友

自從大學畢業以後,這樣純粹交朋友機會真的變得很稀少,所以也格外開心。

這件事說來也有點意外,起源是去年上台北的時候,編輯送了我一套Swtich還有三片遊戲,我選了「歧路旅人」、「煉金術師萊莎1」,以及「動物森友會」。


其中「歧路旅人」、「煉金術師萊莎1」這兩個是單機遊戲,需要很多時間去慢慢堆砌、探索,我以前很喜歡這樣的遊戲,因為很有成就感,不過因為字很小我又懶得裝電視(喂)所以目前還沒玩太多。


反而是「動物森友會」玩得最起勁,一來是我本來就很喜歡生活類的遊戲,再來就是裡面的氛圍很棒,然而最重要的是,只要有零碎的時間就可以玩,就算臨時關掉也沒有什麼問題。


一開始是自己玩,後來發現朋友本來也有在玩,只是好一陣子沒開,不然就是後來入坑的,互相邀請之後,人數漸漸多了起來。

那時候我們空閒的晚上都會開著G+語音,一邊玩遊戲,一邊閒聊近期發生的事情等等,不知不覺也加深了情感交流,自從大學畢業以後,這樣純粹交朋友機會真的變得很稀少,所以也格外開心。


我玩線上遊戲或者是在巴哈姆特的社團,又或者是FB上的好友等等之中,多少認識一些朋友,雖然可能有人會很排斥網路交友,但我覺得這只不過是另一種認識朋友的管道,不管現實或虛擬社群都需要確認這個人可信任才能深交,所以不該以一概全,有問題的是人,不一定是方式。


玩遊戲機(一開始是單機,沒開網路),還可以認識新朋友,更能藉由遊戲的活動來聯繫感情,這真是我一開始意想不到的XD


而且很有趣的是,當時我們這群人都是一堆創作者,不是小說家就是繪師,看來動物森友會很受創作者們歡迎(?),當然也有可能只是剛好大家都喜歡這樣風格還能建造自己世界的遊戲吧。


只能說,認識新朋友的方式五花八門,但是出了社會之後,就很容易縮在自己的小圈圈裡面了,也許我們可以嘗試接觸不一樣的人事物,也許不僅能開拓視野,也有機會遇到像學生時代那般單純的友誼喔。


而且還可以互聊業界的各種辛酸史與八卦──消音處理,感覺就很像同事平常在聊天那樣,對於沒有在公司工作過的我而言,非常新鮮。


重點是和大家一起玩遊戲,真的很開心>//w//<


啊,也許是因為總是一個人工作,所以特別容易感到寂寞吧?






CC BY-NC-ND 2.0 版权声明

喜欢我的文章吗?
别忘了给点支持与赞赏,让我知道创作的路上有你陪伴。

加载中…
加载中…

发布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