鬱兔
鬱兔

鬱兔,已出版35冊實體商業小說,以及多部電子版權作品,手機遊戲《啵嗲多森林》已於2020/5上架 IG:instagram.com/novelist_utsu12 粉絲團:facebook.com/utsudo Twitch:twitch.tv/utsu12 YT精華:youtube.com/channel/UClMx7MU0HLnRuybeYlNxisg 信箱:utsu12@gmail.com

《嘿!聽說妳在鬼島當作家》80 創作者的薪火相傳

上次去聽了屏東三大日音樂節的第一天,絕對不是為了去看陳勢安(x

第一位登場的是藝名為娃娃女性藝人,雖然保養得宜,不過看得出來已經有一定的年齡,出道似乎也已經很久了,MV可以看見她剛出道時青澀的模樣。

她歌藝相當精湛,而且也很會帶動現場氣氛,但我卻聽見後面有人說:「哇……看起來應該已經五十幾歲了吧?這樣還叫『娃娃』喔?」

當下聽到,我覺得渾身不快,一來是他沒在聽人家在舞台上賣力的演出,二來他這種說法,簡直無視人家的才能與努力,僅以表象來評論他人的一切,他到底算哪根蔥,這就是傳說中的酸民嗎?

老實說,我們都會老,終究會有更年輕的新血加入,長江後浪推前浪,被如此輪替汰換也是必經之事,對於我而言,這樣的輪替,自然也會覺得不安與害怕,畢竟誰能永遠年輕呢?

在此時,台上不知不覺已經來到下一首歌,歌手要大家點亮手機,照亮夜空,並且以直播相機拍攝這樣的景色到大螢幕去。

在台下的我,抬頭看見直播螢幕上這樣的點點星光照亮夜空,而台上這位相較於上一位更為年輕的歌手表演,溫馨的音樂響起之時,我突然恍然大悟。

我們每分每秒都在走向死亡,與其害怕被後浪吞沒,為何不傳遞自己有的這些知識與經驗給未來的新血呢?

 過去的人們為我們開創了一條道路,接著後面的人又繼續將這條路變得更加寬闊、平坦,再後面的人則為道路兩旁種下樹木,不斷地積累之下,造就了眼前這條開闊又美麗的大道。

生命都有其壽命,新生的生命宛如一張白紙,我們生而累積的知識與思想會因為壽命終結而泯滅,但能以教導的方式傳達給下一代,讓下一代替我們走得更遠更廣。

無論是哪一領域的知識皆是,我們是個體,也是群體,在長長的時間軸來看,我們只不過是其中一小段「歷史」,終將要將資源傳遞給下一代的,我想這個說是薪火相傳,應該也不為過吧?

話雖如此,我沒那麼偉大,也沒有足夠的資源,但現在創作者的路越來越辛苦,我能做的可能也是提供自己所經歷或看過的這些經驗,以及想法等給大家了吧,只希望這份心意能有點幫助。

這次開放了第一次的線上聚會,歡迎大家踴躍提問,我們會挑選有趣的或較有建設性的問題來做回答,希望讓來的人都能帶一些什麼回去。

這次的活動已成功落幕,預計七月還會辦不同主題的小說類型活動,到時候也歡迎大家共襄盛舉~

底下是當天的直播連結,歡迎來看唷!

此篇文章釋出時,活動已經結束了呢,哈哈!

但紀錄都還在,歡迎訂閱我的頻道唷!


CC BY-NC-ND 2.0 版权声明

喜欢我的文章吗?
别忘了给点支持与赞赏,让我知道创作的路上有你陪伴。

加载中…
加载中…

发布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