鬱兔
鬱兔

鬱兔,已出版35冊實體商業小說,以及多部電子版權作品,手機遊戲《啵嗲多森林》已於2020/5上架 IG:instagram.com/novelist_utsu12 粉絲團:facebook.com/utsudo Twitch:twitch.tv/utsu12 YT精華:youtube.com/channel/UClMx7MU0HLnRuybeYlNxisg 信箱:utsu12@gmail.com

《嘿!聽說妳在鬼島當作家》79 無論怎樣都有人看不慣,做自己吧!

畢竟這是個與他人鍵結更加深遠的時代,只做好自己的領域專業是不夠的,還需要尋找更多合作、增加夥伴的機會,才能把路走得更加寬闊。

這一、兩年,我嘗試著走出去,實際去接觸同業的人們以及出版社等等,踏出舒適圈,讓這個行業,或者是這個世界看見自己,我的人際圈相較於以前擴展許多。


之所以會這麼做,是終於察覺到人脈的重要性,就如我之前在幾篇前就提到過的,現在已經不再是只做好份內的事情就能一切順遂的時代,如何在資訊爆炸的狀態下被別人記住,與外界接觸也是很重要的課題。


畢竟這是個與他人鍵結更加深遠的時代,只做好自己的領域專業是不夠的,還需要尋找更多合作、增加夥伴的機會,才能把路走得更加寬闊。


當然不擅長社交的創作者不在少數,但應該還是有別的方法可以經營與拓展自己的交際圈,但這邊先不討論這個。


除了在學時期以外,我很少有這樣與許多人交際的機會,雖然我很喜歡獨處的自在,但也喜歡和大家一起歡笑的感覺,這兩者的快樂是截然不同的。


然而,當接觸的人開始變多之後,難免會遇到一些事件,或是聽到一些茶餘飯後的閒聊。


這時候突然意識到──今天我們談論別人,是不是別人也在談論我們呢?


當查覺到這點的時候,我突然有點害怕。


我不禁想起了以前之所以會想走自由業的原因,就是不想要耗費心力在無意義的情緒消耗上,人與人相處,難免會有一些誤會和摩擦,再加上一些好事的人加油添醋,很可能硬生生把一件事情給扭曲成另外一件事情,矛盾累積久了,會造成情感上的壓力與傷害。


因為無法不在意他人的想法,所以會盡可能地討好大家,但到最後卻是反效果,這真的是一件很可怕的事情,覺得裡外不是人QQ


然後開始去反思自己有沒有在聚會上做了什麼可能會讓別人不愉快的事情,糾結言語的一些字句,甚至是臆測他人對自己的看法,突然覺得大家表面上的歡迎是不是僅止於場面,好可怕。


就這樣糾結了幾天之後,我突然恍然大悟。


反正不管怎麼做,終究是會有人看自己不順眼,和誰要好,就有可能和誰疏離,既然無法控制,也不可能顧及全盤,那乾脆就做自己吧

身邊的人少沒關係,但至少都是能信任、喜歡自己的人,這樣才是最重要的,盡力去討好別人,沒有底線,只會讓自己的處境逐漸難堪,應該順著心去結識朋友,真誠以待。


留下來的就珍惜,走的就祝福,清清淡淡地交際也不錯,沒必要一定都得和誰都好,有緣的話自然就會走近,如此一來,所有的煩惱就迎刃而解了。


佛系一點似乎也不錯,強求來的,不會是緣分。



小說點評PART4精華~

歡迎訂閱頻道以免錯過唷!


CC BY-NC-ND 2.0 版权声明

喜欢我的文章吗?
别忘了给点支持与赞赏,让我知道创作的路上有你陪伴。

加载中…
加载中…

发布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