鬱兔
鬱兔

鬱兔,已出版35冊實體商業小說,以及多部電子版權作品,手機遊戲《啵嗲多森林》已於2020/5上架 IG:instagram.com/novelist_utsu12 粉絲團:facebook.com/utsudo Twitch:twitch.tv/utsu12 YT精華:youtube.com/channel/UClMx7MU0HLnRuybeYlNxisg 信箱:utsu12@gmail.com

《 嘿!聽說妳在鬼島當作家》77 我的高中班導是詩人?!

我一直到最近,才知道原來他就是一位出道詩人!

回溯到高中時期,我有位很年輕,且充滿書卷氣息的班導師。

那個時候,我們是他的第一批學生,雖然有些地方看得出來菜菜的,但也能感覺到他對於教育這塊的用心與熱情。

當時只知道他是教國文的,曾經在課餘時跟我們推薦與詩合作的小產品,我當時買了三盒火柴,盒子上面有詩,裡面的火柴也真的可以用,之前曾經停電的時候我有拿出來點蠟燭,覺得挺有趣的XD

但這邊要澄清一下,老師並沒有強迫要我們購買,我們的支持都是出自於個人意願唷!

除此之外,他有一些書籍出借給我們,大概是詩、小說、散文等等的作品,我也和他借過幾次,其中我印象中有借鯨向海的書,之所以會借這本,因為他的筆名實在太有意境,封面也很唯美,我很喜歡。

當時,我只記得這位靦腆又文質彬彬的老師很喜歡詩以及文學作品,但我一直到最近,才知道原來他就是一位出道詩人!

原來他在研究所時期就有出版作品,而且是詩領域文學比賽的常勝軍,直到進了教育界才有一段時間沒有作品出版,而我發現的時候,他恰好復出一陣子,我買了他這兩部相關聯的詩集的其中一本「此刻是多麼值得放棄」


因為同樣都是在文壇上努力的夥伴,很想再次與他聯繫,但自從畢業之後,就不再有交集,我陷入猶豫,個人臉皮比較薄一點。


在同學的鼓勵下,我在臉書上找到了老師的個人頁面,鼓起勇氣寫了一串簡短的自我介紹,大意無非是說自己是誰,曾經是他的學生,然後現在是當作家等等,希望有機會可以找他簽簽名之類的。


其實我的心情很忐忑,想說會不會被以為是在套關係,還好老師很快就回覆我了,也說還記得我的名字,然後約好過年前見面簽書。


當下真的好開心啊,很感謝朋友當時努力鼓勵我XD


那天我們約在潮州高中校門口,看見老師,雖然比起以前稍微長肉了一點點,但仍一樣是那位文質彬彬又溫柔的老師。

我們就站在樹下聊天,聊聊過往、聊聊現在的創作界,當然也有交流一些關於業界的心得與想法等等,還有簽書。


老師當時擷取了詩集裡面的一段文字,並親筆寫上簽名,覺得好開心!


因為許久沒見面,他的聲音又沒什麼改變,又站在當時的學校前面,當下有一種穿越時空回到了高中時代的感覺,看著擦肩而過的學弟妹,心裡有許多說不出的感慨與感謝。


雖然會面僅有短短一個小時左右,但我覺得非常值得,也覺得當時真有聯繫他,真的是太好了。


可是,卻發生了一件令我崩潰的事情──那天我被校外的小黑蚊咬爆了!!


我的天啊,我從來不知道學校外面那麼多小黑蚊,我大概被咬了十五個包,再加上我會過敏,足足癢了我三天,半夜都會起來抓癢,擦藥都沒有什麼用,嗚嗚嗚嗚。


結論:我覺得在消滅白線斑蚊的同時,也要處理小黑蚊。


啊,之後還想找老師聊聊,也許買下一本詩集的時候吧XD



4/30(六)上午10:30將直播以下作品

歡迎讀者和作者,以及各路創作者一起來玩~


以下為這次的點評作品:

《失業?只好答應巨乳魔王幹部去蓋魔王城了!》記本比

《死神姐姐(暫)》零零人

《無限虛擬實境》冰落沉霜

《魔術專科》月明

《在異世界當上帝王?!》闇之帝王(戚維)​​​​​​​


歡迎先行訂閱以免錯過!


YT頻道:pse.is/3t5ffv

Twitch直播頻道:twitch.tv/utsu12

CC BY-NC-ND 2.0 版权声明

喜欢我的文章吗?
别忘了给点支持与赞赏,让我知道创作的路上有你陪伴。

第一个支持了这篇作品
加载中…
加载中…

发布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