鬱兔
鬱兔

鬱兔,已出版35冊實體商業小說,以及多部電子版權作品,手機遊戲《啵嗲多森林》已於2020/5上架 IG:instagram.com/novelist_utsu12 粉絲團:facebook.com/utsudo Twitch:twitch.tv/utsu12 YT精華:youtube.com/channel/UClMx7MU0HLnRuybeYlNxisg 信箱:utsu12@gmail.com

《嘿!聽說妳在鬼島當作家?》64 人生與故事

緣分,也許真的有這個東西的存在吧。

最近感觸很深呢,「戲如人生」這句話。

不曉得從什麼時候開始,就常常在各種作品,或是長輩的口中聽到這句話,但當時的我都只是聽聽而過,無法對他們所說的感嘆打從心底產生共鳴。

舉凡各種故事,無論是電影、小說、漫畫等等都好,就算是純然架空的故事,相信一定也有一些部分是源自於作者的「真實」,例如某個角色的設定或個性,或是劇中的一些故事,哲學等等。

甚至有些故事,直接是以現實事件改編的姿態搬上大螢幕,更別說是紀錄片了。

人生之中,無奇不有,甚麼光怪陸離的事件出現也不是奇怪的事情,我們創作者把這些故事蒐集起來,取出部分或者是使用大部分的輪廓,去編纂故事,也不是什麼少見的事情。

只是,故事中的人事物啊,雖然經歷過了許多挫折與離別,但故事的結尾就算不是盡善盡美,至少也少有讓人感到「遺憾」,會強調接下來明朗的未來,而不是回頭看灰暗的過去。

可是在現實之中,「遺憾」卻存在著。

例如說了再見的人,就真的再也見不到;沒能好好說出口,或當時脫口而出的話,輾轉多年,至今仍然後悔著,然而卻已經沒有再次勇敢的勇氣,或者這個人早已不在,言語傳達不出去了。

也許就是為了彌補這些現實存在的「遺憾」,在作品之中,錯過的人總是會奇蹟似地再次相遇;沒說出口的話,會經由旁人間接轉達給對方之類的「奇蹟」總是不斷發生。

人的生命很短暫,人生也充滿意外,大家都知道生命不能重來,但卻還是不斷地產生「遺憾」,似乎就是一種掙脫不了的魔咒。

我有一位朋友,她經歷過很多困難,無論身心皆是。

我曾經和她因為誤解而斷了緣分,也曾經想著,以後再也不要理會她,雖然後來後悔了有去道歉,或試著聯繫之類的,但卻可以感覺得出來,以前的關係回不去了。

但是很神奇的是,幾年來又巧遇她幾次,緣分牽引之下,後來的我們恢復如初,不,可能比斷聯之前還要要好,這是我在生命之中遇到的唯一一次奇蹟。

她的身體不好,前陣子又開大刀,一度危急,但還好還是順利出院了。

可是下一次,下下一次呢?有點不敢想像,可是當我意識到,生命中有可能永遠失去這一位摯友的時候,心情非常沉痛。但又不禁想,也許我再次回到她生命中成為好友,也許也是有什麼特別的意義吧。

「人生如戲,戲如人生」,寫了那麼多人的故事,現在才注意到,自己似乎也是在譜寫「人生」這部作品的主角。

「無憾」我真的能做到嗎?

其實我沒有太大的信心,至今所做後悔的事情多不可數,有時為了別人而委屈自己,有時又為了自己去傷害他人,但不是所有人都會選擇原諒或體諒的。

緣分,也許真的有這個東西的存在吧。

只是一個不留神,緣分默默消失了,遺憾又產生了。

人生好難啊QQ


CC BY-NC-ND 2.0 版权声明

喜欢我的文章吗?
别忘了给点支持与赞赏,让我知道创作的路上有你陪伴。

加载中…
加载中…

发布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