鬱兔
鬱兔

鬱兔,已出版35冊實體商業小說,以及多部電子版權作品,手機遊戲《啵嗲多森林》已於2020/5上架 IG:instagram.com/novelist_utsu12 粉絲團:facebook.com/utsudo Twitch:twitch.tv/utsu12 YT精華:youtube.com/channel/UClMx7MU0HLnRuybeYlNxisg 信箱:utsu12@gmail.com

《嘿!聽說妳在鬼島當作家?》60 在自己的作品裡置入行銷

如果說,真的有看過我幾部作品的人,應該會發現一些端倪。

就算是沒有兔子或貓出現的故事,裡面還是會出現一些吊飾啊或是裝潢等等的小東西,因為我就是喜歡嘛~怎麼樣,不爽別看──不不不,仔細想想還是懇請繼續看(掩面

有的時候,還會置入行銷其他出版品,但因為怕有版權爭議,所以通常不會直接寫出名字,而是用梗概,如果有細心一點,或是剛好有看過其他系列的讀者也許會發現。

不過這些小心機應該不會太少見,因為我也聽過不少大手作家也有這麼玩過,因為真的很好玩嘛,就好像是跟讀者們玩藏寶遊戲一樣呢。

但其中,我玩得比較大的應該是《逃家少爺的KISS契約》,呃,老實說這本書名被編輯部改得連我自己說了都害羞(掩面)。

咳咳,因為這本書和我合作的編輯比較熟,所以比較敢惡搞……噢,不是,我是說因為比較熟,所以彼此信任,討論作品的過程中自然就比較容易敞開心胸,所以這本書裡有一個部分,我把自己當時的形象置入到裡面去了。

內容是關於一隻小BOSS,牠會用閃閃發亮的眼神向遇到的冒險者喊著「給兔金幣」,但是如果不理會或物品不合牠意就會森氣氣打人,劇中角色是被送出的盤子給砸臉。

後來主角們離開後,這隻弱化的BOSS就偷偷摸摸跟著溜出去,並且分化出很多小隻的型態,四處向城鎮裡的行人討金幣,不過暴力行徑也一起被複製,交不出牠們喜歡的東西就會被砸,搞得城鎮一片混亂XD

不過當時我的形象繪還只是動物,還未成人型,如下圖。

這樣置入自己的小心思在作品裡出版,老實說真的滿好玩的。

話說回來,「給兔金幣」這好像是我國中的口頭禪,應該是被神奇寶貝荼毒(掩面),不過當時還沒有兔子這個綽號,所以是喊著「給貓金幣」。

但如同之前所說,這句話沒有任何含意,請不要誤以為我在搶劫XDD

老實說我都忘記這句口頭禪有那麼久的歷史了,是有一次我國中同學提到,我才驚覺原來我被荼毒了那麼久(X)。

後來長大了,就比較不再說這句話了,畢竟再說大概會被揍。

假如可以在作品裡和讀者玩這個小遊戲,你想把什麼物件或梗概放進去?

上次的直播活動~已結束XD



CC BY-NC-ND 2.0 版权声明

喜欢我的文章吗?
别忘了给点支持与赞赏,让我知道创作的路上有你陪伴。

加载中…
加载中…

发布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