鬱兔
鬱兔

鬱兔,已出版35冊實體商業小說,以及多部電子版權作品,手機遊戲《啵嗲多森林》已於2020/5上架 IG:instagram.com/novelist_utsu12 粉絲團:facebook.com/utsudo Twitch:twitch.tv/utsu12 YT精華:youtube.com/channel/UClMx7MU0HLnRuybeYlNxisg 信箱:utsu12@gmail.com

《嘿!聽說妳在鬼島當作家?》55 檯面上的我;現實中的我

就算是各行各業的專業人士,其實都只是個「人」。

相信大家也明白,專業人士的頭銜,會影響一個人的形象。

例如企業家通常給人的感覺就是犀利,腦袋清晰聰穎等等;舞蹈家給人的感覺是自信、肢體美,內斂而充滿智慧;教師的印象是智慧、和氣,生活單純等等……當然其中「專業」是基本的屬性。

同理,大家想到作家,大概就不外乎是那些印象──專業、敏銳、優雅,比一般人還擅長捕捉生活或經驗的動向,並且挑燈在夜間創作,喝一口咖啡,專注地以文字譜下蘊含意義的文字,並公諸於世。

但,就算是各行各業的專業人士,其實都只是個「人」

就好像總覺得偶像歌手都不用吃喝拉撒的概念。

但他們是人!怎麼可能不吃喝拉撒,又不是初音!!

所謂的「檯面上的面具」,與真實的自我其實有一大差距,假設你有就近認識一些專業人士,會發現他們平常跟親友相處時,那智障耍憨的模樣,根本和電視或報導上的形象截然不同

畢竟在親友面前都卸下了防備,那時候顯露的才是他們的真性情啊!

例如我雖然在演講以及和出版社接洽,與編輯聯繫的時候,都是「檯面上的我」在處理(除非後來很熟變朋友),必須要展現出專業、自信,且足以讓他人信服我的模樣,才能夠讓人覺得可靠。

但如果是私底下與我非常要好的朋友們都知道,現實中的我大概只有「當個安靜的美男(?)子」──簡單來說就是不講話的時候,才跟「檯面上的我」有幾分相似。

是的,我就是曾被說「妳不說話的時候還挺有氣質的」的那種人。

畢竟,現實中的我是常常把「啊,好麻煩。」、「我不知道,不要問我」、「給兔金幣O\\w\\O(話說在前頭,這只是口頭禪,可沒真的和任何人要過錢──除了和爸媽要零用錢XDDD)」、「腐~腐腐腐腐~」、「你484皮在癢???」、「幹嘛你想要打架嗎ˋ皿ˊ!!!」掛在嘴邊的懶癌中二腐女,在群體中是屬於那種說一堆無俚頭的話給人吐槽、引導(歡樂)氣氛的人。

說好聽點是天真活潑,說直接一點就是小屁孩一個,但我只跟真正和我親近和信賴的人撒嬌耍賴,盧起來是一種無法無天的狀態(?

 不認識我的人都以為我女子力很高,但我只是看起來賢慧溫柔而已,其實根本腹黑屬性,房間常常弄得亂七八糟,而且也不喜歡下廚(討厭洗鍋子,可以麻煩食材把自己煮好之後順邊洗一下鍋子嗎?),衣櫃有一堆因為可愛而買的外出服,但在家就是那幾套衣服輪流穿,只有出門和朋友約會才會打扮,而且只有要拍照「騙」和重要場合的時候才肯化妝,(因為要卸妝好麻煩,還要戴隱形眼鏡,眼睛會乾乾餒ˊ3ˋ)

雖然靈魂有點暴力傾向──但現實的攻擊力很弱,基本上就是耍耍嘴皮子,例如火焰槍或是搶銀行、統治世界或是征服宇宙之類的,但並不會真的做。

畢竟我連瓶蓋都常扭不開了好嗎!!!

……咦,我怎麼覺得這篇打出去,我的形象就沒了???

創作會反映出人格,我筆下常常有腹黑、人格轉變很大的角色,或是耍憨、傲嬌之類的,其實都是一個部分的「自我」。

雖然與檯面上的我相比,既不完美又一堆缺陷,但我還是很愛這些角色,畢竟相較於檯面上,是較於真實的我啊(這樣說好像有點自戀)!

不過,身為作家,我還是希望把「檯面上的我」與「現實中的我」分開,畢竟專業形象還是必須的,總不能在演講或和出版社聯繫的時候還在那邊中二,可能會被當成屁孩被踹出去。

中二的部分,還是留給知道真實我的樣子的你們吧!

嗯~這篇感覺之後我會偷偷藏起來XDDDDD

 

CC BY-NC-ND 2.0 版权声明

喜欢我的文章吗?
别忘了给点支持与赞赏,让我知道创作的路上有你陪伴。

加载中…
加载中…

发布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