Ryan
Ryan

自由撰稿人,關心性別以及社會福利議題、非營利組織工作者,覺得待在這領域是一種宿命。

《二訪女僕店》

過年前說好要跟大學同學約喝咖啡聊天,沒想到她說想去逛女僕店,想起之前星文介紹我去的店,那就走吧!女僕店的店員情緒勞動密度非常高,不管來什麼樣的客人,都能好好地招呼、讓對方有被療癒的感覺,想想可以跟可愛妹子聊天不覺得很開心嘛?

是說餐點就還過得去,畢竟大部分到店消費的,不是喜愛御宅文化就是想找人聊天,客群主要分三種:

喜愛蘿利塔跟動漫的女生—那天吃飯時隔壁桌就來個整身蘿利塔正裝的女客,還跟店員互相分享衣服設計心得。

coser及攝影師—拍完照去那休息還滿適合的,甜點不難吃,又不會被人投以奇怪的眼光。

御宅族—兩次到店的經驗,總會看到單身生理男性獨自一桌不發一語,不是打手遊就是直盯手機,比我還內向十倍吧… 辛苦你們了,如果真的能得到慰藉,也不失一個好居所。

「歡迎回來喔,主人」

雖然台詞翻成中文是有點違和感,但每位店員盡力讓每位客人獲得青睞,讓場面不尷尬是店員的強項。我去的這家店算是基本款,還有舞台跟唱歌跳舞的店家,這我可就無福消受,恥力太高。

反正當天說要體驗下精髓,那就來套下蠱……不是,下咒魔法套餐吧~ 還會像生日許願一樣念咒語喔,真的很有趣。來到蛋包飯上面要寫字的環節,我們兩個就在想要寫啥,最後完成了配圖所示。

「吃完了要促進世界和平唷」店員認真地說了這句話,不愧是女僕店,真的很有哽。

如果要練習聊天,其實還滿推薦女僕店的呢……

CC BY-NC-ND 2.0 版权声明

喜欢我的文章吗?
别忘了给点支持与赞赏,让我知道创作的路上有你陪伴。

加载中…

发布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