Uni
Uni

台北|名古屋|海膽的優雅漂流

留學|生存紀實#1 打工實況


早上六點半,跟太陽一起起床。

八點,在從業員出入口跟警衛阿姨道聲早安。

八點十分,繫好圍裙、戴上貝蕾帽,把裝滿水的茶壺放上電磁爐。


今天的工作從手沖特調咖啡開始。


十一點,點單轟炸突然來襲。前天店長已經在群組中叫大家進入備戰狀態了,但Arashi演唱會所帶來的人潮果真不是普通洶湧,以為上週三的MAMA就是店裡盛況的我實在太天真了。

櫃台前的人龍已經看不見尾巴,點單多到塞不進菜單夾裡,磨豆機幾乎不間斷地隆隆作響。早上悠閒沖咖啡的畫面原來是暴風雨前的寧靜啊。

「いーちゃん、要先做肉桂蘋果!」

「いーちゃん、塔塔炸豬要先加熱!」

「いーちゃん、麻煩三號出餐!」「麻煩七號出餐!」「四號完成,麻煩了!」⋯


下午三點,演唱會開始,店裡也終於閒了下來。大家趁著空檔,輪流試做了月底要開始販售的期間限定商品。

我最喜歡試做了。平時我們在店裡是逮不到機會白吃白喝的,但是試做的東西就可以光明正大地當員工餐(日文稱之為まかない)帶走。新商品的工序比較複雜,但是是我喜歡的味道,或許我可以在宿舍嘗試複製看看?剛好宿舍冰箱裡還有些炸豬排剩下的麵包粉。


四點,從置物櫃取出手機。工作期間禁止攜帶手機,所以我忙完了一天才終於能與世界接軌。

或許是認真奔波一整天後積攢下來的運氣吧,打開全家便利商店的App,居然抽中了萊姆葡萄巧克力的兌換券。


啊,既然今天有甜點,那原本想隨意打發的晚餐就用心點煮吧。既然認真做了晚餐,那荒廢快一個星期的睡前閱讀也趁今晚撿拾起來吧。

CC BY-NC-ND 2.0 版权声明

喜欢我的文章吗?
别忘了给点支持与赞赏,让我知道创作的路上有你陪伴。

加载中…

发布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