台灣星際事務研究所小編
台灣星際事務研究所小編

一個懶散的地球人

《我看 NFT 2023》

小編來騙 LikeCoin 的,有空還是會來刷刷非外星人相關的文章屯幣,等外星人來地球後再來辦個徵文活動回饋社群,順便送其他星球的訪客們 Traveloggers 歡迎他們(?)

雖然主題指定是我看 NFT 2023,但小編其實不知道 2023 年 NFT 會怎樣,比較關注的是再加個 10 年(如 2033 年)NFT 到底會變成怎樣,就不負責任地拿個長期觀點來濫竽充數講講好了。

  1. NFT 會大規模普及,用途會比加密貨幣更多。
  2. 無法轉移的 NFT (例如 Soul Bound Token)會比能在鏈上發送的 NFT 價值更高。
  3. 數位資產會變成數位信物,對 NFT 更好的解釋為 NFID,見信物如見其人。
  4. 基於個人身份和履歷的經濟模型會逐漸取代基於金錢的資本主義。

用膝蓋想也知道這些事情不可能在 2023 年發生,但 2033 年就很難說了,人類文明的發展進程並非跳躍式的,需要有時間的催化和漸進的過程,雖然 2023 年還看不到這些,但趨勢仍然感受的出來。

貨幣只是人類發明的一個小遊戲,通過數字、媒介、和載體來協助資源交換。但凡觀世間萬物,他媽的也只有人類在使用貨幣,從來沒有其他的生物有貨幣的概念。自然界中的資源交換基礎不是建立在貨幣之上,而是基於「身份和地位」的認知,知道自己是誰,知道對方是誰,明白各自在大自然中的定位,然後你吃我我吃你

扯遠了,人類大多數的資源交換其實也沒有通過金錢這個管道,試問媽媽煮飯給小編吃,小編有付錢嗎?小編去超市幫忙採買,姊姊有付跑腿費嗎?從早上起床到晚上睡覺為止,一天當中你替其他人做過的每一件事,說過的每一句話,都有和對方收費嗎?你做這些到底是因為錢,還是因為你明白對方在你生命中扮演的角色與定位?

每個人身上老早就都掛了一票 NFT 好嗎?只是沒有寫在區塊鏈紀錄上而已,小編之所以家裡吃飯不用錢,是因為在媽媽眼中掛了一個叫「兒子」的 NFT,宇宙中獨一無二、無可取代、價值很高、是非賣品。

持有身份,比持有代幣還要更好用。在大自然界中是如此,未來的人類世界中也是如此。你我他乃至社會中的每個人都互相掛了一大堆 NFT,目前區塊鏈技術還沒有普及到把這些 NFT 代表的身份意涵通通公諸於世的地步,但人類文明往這個方向發展估計只是時間早晚的問題而已。

為什麼小編會這麼說呢?因為外星人並沒有使用貨幣那一套鳥玩意兒呀哈哈哈!

納斯卡線的外星人

好的~小編 LikeCoin 騙完啦!希望濫竽充數的文章對讀者還是有一些些的啟發。有空還是會來 Matters 刷刷非外星人相關的文章屯幣,這樣等外星人到地球後才有資金來辦徵文活動回饋社群呀!

有機會也希望抽中 Traveloggers,到時候還能順便送些應景的 NFT 歡迎其他星球的訪客們(?)

CC BY-NC-ND 2.0 版权声明

喜欢我的文章吗?
别忘了给点支持与赞赏,让我知道创作的路上有你陪伴。

加载中…
加载中…

发布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