台灣星際事務研究所小編
台灣星際事務研究所小編

一個懶散的地球人

沒講出來大家都不知道,去年小編差點就去柬埔寨了呢

最近台灣人詐騙集團被拐去柬埔寨的新聞鬧得沸沸揚揚,小編也來分享一下詐騙集團的面試經歷,順便幫自家交易所打個廣告,找加密貨幣產業的工作請尋求正規途徑,不要誤入歧途。

話說小編外星人相關的文章又偷懶很久沒寫了,不過這個主題太冷門了沒有人會想關注,還是先寫點新聞有在報的話題來騙騙 LikeCoin 吧! 廢話不多說,以下附上 Line 對話截圖佐證,小編去年真的應徵過柬埔寨詐騙集團:

人權照 1
人權照 2
人權照 3
人權照 4
人權照 5
人權照 6


至於到底是什麼樣的機緣,會讓小編想不開跑去應徵詐騙集團呢?啊還不就是沒工作缺錢,然後想找機會踏入加密貨幣產業?而且誰曉得自己當時應徵到的會是詐騙集團?現在看其實都是事後諸葛,104 人力銀行當時還不是照樣刊登職缺沒有審核?


差點就被 104 給坑啦~~~

至於面試過程嘛,坦白講我覺得要一眼看穿對方公司有問題並沒有想像中的容易,因為對方也是真的有在經營交易平台 (只不過是專門吃用戶錢的那種),一些專業術語、行話、還有運作模式等等,基本上面試者不管問啥他們都可以對答如流,並非單純「我在這個領域的知識懂的夠多」就能識破對方的真正意圖。

那小編到底是如何逃過一劫的呢?一方面是爸媽不放心寧可要小編留在台灣另外找工作,另一方面,小編面試後得知對方是 B-Book 模式的交易平台,這種外匯交易所對用戶比較沒有保障,當進一步詢問是否可以給網址時還被拒絕,小編就覺得對方心裡有鬼。

正常經營的交易所都是靠用戶流量和手續費,我如果是員工都巴不得找機會打廣告,推薦碼送光光請對方來註冊讓我賺回饋金,拒絕這種曝光機會實在是太反常了,再加上後來面試的交易所錄取了,自然就把詐騙集團的工作給推掉了。

至於詐騙集團到底薪水開多少呢?坦白講沒有特別高,只有說保底台幣約 40000 多,剩下的薪酬結構都是奇奇怪怪的獎金名目,但那些其實也不是獎金,正確來講應該是其他詐騙受害人的血汗錢才對。

新聞台一直都在講月薪十幾萬的客服,個人感覺還是灌水灌太兇了,當然也有可能是當時面試我的詐騙集團比較吝嗇,給小編開了一個遠低於行情的數字。但也正因為數字看起來太合理,反而面試當下就不會想到對方是專搞詐騙和人口販賣的。


最後來幫自家交易所打個徵才廣告啦!儘管加密貨幣市場冷清,而且一些大型交易所像 Coinbase, Bybit, Crypto.com, 火幣等等不是裁員就是人事凍結,咱們家雖然步調也放緩,但還是陸續有在找人,有興趣的歡迎留言聯絡呀!或者自己丟履歷過去也可以。

徵才啦~~~

關於待遇方面,小編覺得普普沒有特別高,反正就混一口飯吃的概念 (?) 當然也有可能是小編太弱所以只能領打雜工的薪水也說不定 QQ

要說好處的話,大概就遠端上班,可以體驗看看從 Working From Home 演變成 WTF 是什麼樣的感覺 XD

我負責的業務工作量不算輕鬆,但也還沒有到會要人命的地步,就貼在這邊供各位馬特市民們參考看看囉!





CC BY-NC-ND 2.0 版权声明

喜欢我的文章吗?
别忘了给点支持与赞赏,让我知道创作的路上有你陪伴。

加载中…

发布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