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晏陽屬霓☀️
☀️晏陽屬霓☀️

人生似一張單程的火車票,有人上車,有人下車,在不同站,都會遇到形形色色的人,碰到了即是有緣。有的會短暫的停留,有的能陪我們看最後的風景。那些短暫的過客,有的在你的人生天空上划過,輕描淡寫,有的卻刻骨銘心,需要你用一輩子去紀念,不管怎樣,我們都會從這些經歷中成長。

人生の填空題

從呱呱落地那刻起,我們註定開始寫人生的填空題,而答案的對錯,為生命增添了許多色彩,讓平凡的人生,創造了許多不平凡。

出生時,我們為爸媽填上了自己,為自己填上了未來。我們永遠都不知道未來長怎樣,但我們可以努力的創造未來。求學時,我們為自己填上了成績、朋友與努力。在校園,與同學、朋友的相處,增加了許多趣味,也因為離開了校園,填上了成長。我們為自己的將來而努力,努力讀書、努力學習,也努力長大。

出了社會,我們填上了責任與夢想,為自己的夢想而努力,打造出想要的人生,而為人生而負責,不論好與壞,都要面對,這道題目,每個人都面臨,而每個人的答案都不一樣。

人生的旅途上,會因為愛而填上了女友或老婆,但很多時候,這道題目卻不是唯一答案,可能會因為時間而更改答案,畢竟,人生填空題是沒有人為你打分數的,只有自己心裡才知道分數。

我跟許多人一樣,也在寫人生的填空題,而現在正寫伴侶這題。毫無疑問的,我把這題寫上了妳。

你/妳正在寫哪道題目?而是否曾回頭看看過往的答案?有曾為了哪道題目而後悔嗎?還是想更改答案?亦或者有覺得哪個題目很困難?

無論如何,好好把握每道題目,體驗自己所填的答案,或許難過、生氣、無奈,但也或許讓自己更知道了什麼,而有更明確的方向與目標。

人生伴侶是誰?而你/妳想要的理想伴侶又是什麼樣子?

我,已經寫完了,也交卷了。

CC BY-NC-ND 2.0 版权声明

喜欢我的文章吗?
别忘了给点支持与赞赏,让我知道创作的路上有你陪伴。

加载中…

发布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