凡星
凡星

最容易生存,卻又是最難生存,平凡要不沾與極端之間取得平衡。(裝厲害)(你就不會乖乖吃起司嗎) 那麼今天想看什麼故事呢?

兔子、起司、轉生……世界是自己在旋轉的

讓我們來在這炎熱的日子繼續寫……熱到拖更(起司!終於有起司了!)(話說回來為什麼兔子到處都在變形啊?這是從誰開始的?)
Photo by Satyabratasm on Unsplash

是的,有個男人躺在馬路中央,如大家所想,旁邊肇事駕駛下車檢查傷勢,但是男子已經聽不到駕駛任何一句話了。

「啊……該不會就這樣去異世界了吧?那麼我還真是個幸運兒啊。」

男子如此想像著,再忍一下,再忍一下就會看見神明,並且給予非常厲害的力量,他將會在另一個世界成為最厲害的人,沒有人能打敗他,沒有人可以站得比他高,如此的美好,且光明的轉生就要到了。

男子終於在沉重的失力感中閉上雙眼。

「……」

「…………喔,好吧,那麼簡單,連個遺憾都沒有啊……。」

我實際看完,這僅僅只是場意外發生,死者連後悔的事情都沒有,單身,如我一樣模子出廠的肥宅樣,跟我一樣認為轉生是可能存在的,但經歷那麼多該死的類似當一位審核他人的夢之後我開始懷疑我死掉也要被人看光記憶被裁決去何處了。

「神明大人,看您跟我一樣宅,那您一定也很喜歡轉生異世界或穿越類的劇情吧!我懂的!現在越來越多年齡層的人也都喜歡這樣的劇情,所以才會有這樣的房間不是嗎?」

啊,沒錯,一直以來都是亂七八糟的審判空間,今天居然異常的乾淨,完美的二次元之房,七彩繽紛的房間,除了原本的大冰箱完美抄襲現實,廚房變成極為乾淨且設備先進化,連烤箱都有!房間多出小冰箱,放滿我夢想的飲料區,還有沒食材時緊急食用的微波加熱食品,電腦旁邊放滿大量掛軸,但我根本沒買過畫軸,更不用說躺在床上那些很讓人滿意的抱枕了,雖然感覺這天氣抱起來真的會很熱。

「你以為這裡是神明準備給你外掛能力的地方,不是,這裡是審核你有沒有過失與遺憾的地方,而你就是完全沒有任何過失也毫無遺憾的傢伙,說實話我倒是第一次看到你這種的,所以我也不知道怎麼處理你,能不能趕快讓我閃人了,你就趕快進下一輪的投胎轉世吧~如此沒有遺憾與過失,下一輪肯定更好的。」

「可是……」

「好了,都吃得那麼肥了,你該知足了好嗎都已經不用減肥的傢伙。」

我隨意揮了揮手,但他似乎已經整個氣炸囉!臉紅滾滾,握拳想打人的樣子,看起來以為我也是肥宅就能對付了是吧?

「你當這裡是你家啊?這裡可是我的夢好嗎?」

我非常乾脆移動數量眾多且變化後的尖刺掛軸,插滿他全身能限制他行動的空間,然後打開小冰箱的罐裝飲料,一口氣喝完丟進垃圾桶,結果桶內冒出一隻大蚊子,直直飛過去他那邊,他一直喊救命,但蚊子仍然到他面前,居然還擦前腳,就像告訴我們說我要開動了一樣,因為太噁我把抱枕變重壓扁了那大蚊子,拍一下手,看到天花板打開一個洞口,由於不小心想到起司的關係,大量融化起司從洞口直接淋在他身上,我趁他被淋沒看到我時吃了一小口,挺好吃的。

「這到底是什麼跟什麼啊這個地方……?」

「不,我才想問這句,為啥只有我得審核你們這些死掉的人,想辦法幫你們熬雞湯喝,然後你們開開心心離開,我就像個傻瓜又被丟回現實,你們後來變什麼樣我又看不到,那為啥我這麼累人,好人做好事我懂,但是幫助真的很苦命的人就算了,你這傢伙的人生過得如此自由、滿足、快樂!我他X還把你內心全看了遍,你居然是永遠以自己為基礎在思考的人,不在意別人幫助你什麼,還自認都是應該要做的事情?這麼毫無廉恥之人還想轉生,好!讓你轉生,我壓根不想管了。」

「真的嗎?那您剛剛的事情我不管了,那我們來決定我的外掛能力是什麼吧!」

嗚哇,真是見風轉舵的傢伙。

「那就交給下一個神吧~我都說不管了啊?」

我從衣服掏出兔子,然後兔子變巨大化,那傢伙看見後想要爬上牠的樣子,似乎也很想不理我趕快去轉生了。

「哈哈,那就快一點吧?」

兔子全身裂開出現尖牙,由細毛組合成的毛手從兔子嘴伸出,抓住他的身體,儘管他驚恐的嘶吼救命,我則揮揮兔子剛剛送我的毛手,向他道別。

「真是期待對吧?在兔子的肚子裡轉生呢!雖然可能有作家已經想到了。」

「喀呲喀呲喀呲喀呲喀呲喀呲喀呲喀呲。」

就這樣,這位靈魂進入背後滿是尖牙與深淵洞口的兔子裡。

--------------------------------------------------------------

「勇者啊,你打倒了魔王,拯救了這個世界,國家在未來都將為你敞開大門。」

國王說完,王族高官與臺下的人民大聲歡呼著勇者的功績,而那位勇者就是我,擁有念力操作與空間傳送的帥氣最強冒險者,在被兔子吞進肚時我以為死定了,結果來到我心裡一直想像的眾神空間,看了水池發現外貌變得更加英俊且有肌肉,神明祂們每位都跟我搶著推薦自己的權能,雖然沒有豐富到一些輕小說寫得那麼多,但是都是我準備轉生的世界都沒有的能力,我最後希望就是念力跟空間傳送,如果用得好這就是無敵的能力了。

結果也如我所願,在做討伐任務時完全沒有問題,最後加入討伐魔王的隊伍,那拔起聖劍的勇者真的看不下去了,不僅長得普通就算了,實力還不能跟龍單挑,最後連聖劍也被魔王破壞,真的不行真的不行。在魔王以為可以把我們全部殺死時,我把自己在冒險期間得到的魔法反射之劍拿出來,直接把魔王反將一軍的時候,用念力將聖劍拼湊起來,最後開啟空間傳送瞬移到還沒踏穩腳步的魔王身後將聖劍深深刺進它到胸口,那感覺真的是好到不得了啊!

在此戰役結束後,我被世人認為是真正的勇者,被雕刻成石像擺在國家門口,每次經過都非常的風光,人們都也給我不少贈禮,不過最重要的果然還是……。

「勇者大人,我喜歡您,所以今晚……房門號碼可別認錯囉?」

啊!果然轉生異世界最期待的環節就是如此多的女士倒貼過來的後宮劇情,雖然在冒險的時候就夠爽了,但現在更加豐富的選擇真是眼花撩亂啊!

(6年後)

由於世界和平,我討伐的魔物也已經沒有很強的傢伙,我每日喝酒度日,炫耀著當年殺死魔王的事績,也有好幾位老婆,全都是有名的貴族女兒呢!真要說的話異世界的消遣娛樂真的非常少,不是工作就是家庭,連王族的娛樂居然只有打獵跟下棋那些基礎輕小說設定,我就當了設計消遣娛樂的人,只不過是把我原本世界的娛樂搬過來而已,然後我再次出名,成為有名的娛樂家,最近也感覺自己開始變胖了,是時候要活動活動身體了……。

(18年後)

這個世界的科技根本上不來,連個電腦都沒有,當時我就該察覺到了,異世界雖然充滿冒險,但是冒險結束後,如果沒有其他事件,那這個異世界就變成了現實,雖然有做出些娛樂項目,但遠遠不及原本世界的數量,於是我回到了每天不知道要做什麼的日子,在原本的世界還能玩遊戲看小說,外面的娛樂也比這世界還豐富,我現在每日沉醉在酒精裡,原本有打算靠鍛鍊來讓自己瘦身,但是我仍然覺得沒有什麼必要,因為靠念力就能做到很多事情,所以肌肉都變回當初轉生前的肥肚,我也沒辦法啊?更何況外面已經沒有任何魔物,連戰鬥的理由都沒有。

但沒想到的是,人類無論到哪都是一樣的,新國王的貪婪使戰爭開始,戰爭開始我被請上戰場,作為力量的象徵,沒有人敢侵犯我們國家任何一步,因為會被我的能力萬箭穿心到死,原來我的最後夙願是「鬥爭」啊!沒有目標能鬥爭的日子非常無聊,那麼就決定了。

「征服整片大陸,讓國家統一的大業!我們有勇者的幫助絕對可以完成的!」

新的國王馬上同意了,而這時居然出現意想不到的人出現了。

「現在不是人類彼此鬥爭的時候!魔物群……不對,比魔物更加危險的未知生物大量從大陸四面八方圍過來了,有很多國家滅亡了,為什麼你們王族不去救援?還在這裡討論這麼無聊的事情!」

大門被打開,衛兵都被打倒在地,原本是勇者的人,痛訴了我們的行為,雖然新國王非常腦怒,而我卻露出了無比開心的表情。

「你說的是真的嗎?那不是很好嗎?其他國家不攻自滅,再次回到需要冒險者的時代,再次擁有被需要的理由了,這不是很好嗎?對你對我而言這樣的生活不是非常美妙嗎?」

「你真的是這麼想嗎?我的愛人OOO•OO,你曾經的夥伴OOO•OO,還有OO、OOO•OO他們全部都為了守護其他國家的人們戰死了!你還說得出這種話嗎!?」

對於他的怒言,我大笑了起來,這個問題實在太簡單了。

「愛人再找就行了,又不是只有一個女人,夥伴也同理,而且為了他人奮鬥到生命都沒有了更是笑話,對了,剛剛你講的那些人的名字……」

「是誰來著?」

伴著殺意,那把劍揮到了我的脖子右側,我用空間轉移使劍移去別的地方,不過似乎刺到了新國王的胸口了,真是太好了,我正愁如何製造出坐上王位的辦法呢?然後我在每位在場的所有人腦中開了空間,放了老鼠進去,不到10幾秒所有人全數死去,除了原勇者外,旁邊的老鼠被他砍殺,他似乎不受空間影響了?

「喂喂喂!你怎麼檔得住,我可是直接在你腦中打開的,讓你成為殺死國王的代罪羔羊的說。」

「是嗎?你果然就是預言的那個魔王嗎?」

「什麼預言?我可沒聽說過有新的魔王的預言這種事。」

「那還用說嗎?當時你刺穿魔王後就大笑離開,而我從魔王口中得知,你的心是黑暗的,且那純粹的惡意比魔王自己想像得還要深邃,訴說著你未來必然會成為另一位魔王,屬於人類的魔王,而我跟夥伴們在這20幾年找尋應對你無敵的空間轉移手段,也看到世界的真相,我們一直被神秘的空間包圍著,不受空間外的未知之物所侵害,而你的空間轉移能力出現,使空間無法穩定,你就是主因。」

「有何證據證明我是危害世界的存在嗎?沒有吧?」

「隨後我們也到過你所說的眾神的國度求助,但是那裡一片狼藉,充滿戰鬥的痕跡,那面大牆血字敘述要殺死你才能世界和平,從那裡得知的,我的愛人她解讀暗號找尋對付你的道具,但印入眼簾的只有那些未知之物啃食著祂們,在那場戰鬥,她第一個死了,但她有拿到對付你能力的項鍊,空間整個粉碎,我被隊友們先丟出了出口,要我趕快擊殺你,讓世界和平……他們用肉身擋住出口,短暫阻止了它們,但還是沒有完全讓它們阻隔在另一方。」

「所以……你想表示什麼嗎?要殺我的話就快吧!我已經等不及了!」

我將周圍的物品念力操作,都是他的劍卻無法操作,明明剛剛空間還能作用在他的劍上現在也沒用了!我開始將場地刺滿了雜物,隨著空間越少,原勇者的動作已經不再是當年,移動的速度迅如脫兔,在快被擊中時彈開致命攻擊,並將障礙當作位移的跳板,他完全成為了曾經看過的那些隔著螢幕的勇者們,而自己,身兼強大力量,但自己疏於鍛鍊,身體已經是如同圓球一般,想要動起身體還得用自己的念力移動,但是現在我沒有餘力動起身。

原勇者抓住機會,飽含不比方才弱的殺意,全力刺過來,而我沒有移動,因為就在等這一刻!我看見他的身體被無數武器刺穿,雜物將他的臉砸到面目全非,最後巨石壓扁了他,我知道,接下來是鮮血順著地板流出對吧?

……鮮血呢?

而這瞬間,我看見鮮紅灑滿我面前,沒有任何殺氣,單純的刺穿了我的心臟。

「我原以為你還會保持修煉,你已經荒廢且疏於鍛鍊的那個樣子,已經不再是當年直覺敏銳的你了,你雖然如同魔王所說的,成為了人類的魔王,惡意也比魔王還要深黑,但是你的傲慢與怠惰……不,七大罪全數都在你身上,而它們也是造就你失敗的原因,你以為世界是跟著你轉的,並不是。」

劍從背後被拔出,建築物也被粉碎,我看到那些他所說的未知生物群了,拔山倒樹而來,滿滿的全是……沾滿起司的兔子?一邊啃食身上的起司也啃著生肉,牠們同時跟勇者說出同一句話。

「世界是自己在旋轉的,不為任何人。」

無盡的兔子不斷逼近,而我先聽見勇者被壓倒在地的聲響,我還沒來得及做回應,下一秒我也被身後的兔子海淹沒,充斥著鮮血與起司的味道,以及撕咬的聲響。

--------------------------------------------------------------

看著滿是口水的男人被兔子吐出來,果然還是保持原樣嗎?就像有人說的靈魂的重量是由個人的內心型態決定,稍微又觀察一陣子,他似乎有慢慢消腫的感覺,或許他自己有反省也說不定,或是無意識丟掉某些有害的部份也說不定。

「也罷了,反正他就帶著慘敗的記憶去重生或投胎,即使不記得了,也會對他那囂張無所謂的態度有所影響吧?那麼拜拜囉老兄,下個人生自己玩去。」

一樣的沉重感壓制住了我,兔子舔了我幾口,然後把我塞進大嘴中,在被吞掉前死命割傷牠,讓牠鬆口並成功擊飛了,就算再可愛的東西來吞我我也會反擊的!

「對了……或許他是繼續……也說不定……但我也不清楚啊。」

我又回到了現實。

--------------------------------------------------------------

我又回到了現實,完全沒有能力改變事情的世界,即使很絕望,但是在娛樂上跟那個異世界相比起來還是現實比較好,在醫生來跟我說明住院手續等事情順便告訴我奇異的事情。

「患者你被車撞後雖然沒有任何外傷,但是有心血管堵塞的狀況,當下醫護人員幫你急救回來,但發現心臟的血管已經要堵住的現象,而且不樂觀,請好好注意身體健康,均衡飲食……。」

回家後,我還是無意識回想起那不真實的異世界生活,儘管可能是快要死掉的幻境,但那句話仍然反覆在我腦海迴盪。

(世界是自己在旋轉的,不為任何人。)

真的……是我錯了啊。

在後來的日子,努力將體重減到一定的數字,體態雖然仍是圓的,但感受得到比以前還要有體力與耐力,我開始記錄與我工作的人名,遇到紛爭時不要強硬態度,不再不可一世的態度,努力去跟他人溝通……儘管不是所有人,但是我確實在變化。

(40年後)

「那各位,再見了。」

我一生沒有結婚生子,但是我結交無數朋友,每一位的名字我都記住,原本預估只能活到50歲,現在也60多歲了,也到極限了。

已經跟朋友們道別,財產都捐給各個慈善機構,選擇安樂死的我已經沒有遺憾了。

「……或許……還有很多道歉還沒說啊……。」

我還欠……那些人的道歉啊。

--------------------------------------------------------------

「欸不是,我昨天夢到你還是年輕人,結果你馬上隔天就來報到是安怎?然後還超級變老人!你是不是以為變老我就不知道是不是,這次我先看完了還真是冒犯到您的隱私權了。」

面對當時以為是神的人,現在回想起來他讓我進入異世界肯定是讓我有了重來的機會,所以這一次……。

「我先說囉,我知道你想做什麼,但是我也不保證你能夠回去,而且那邊究竟是什麼時間點我也不清楚,你會不會變年輕,我一概不負法律責任,畢竟我就是這邊的法律,那麼你聽完,仍然頑固的願意再次進到這該死也吞過我的兔子肚子裡面是不是?……看你眼神也不用回答了。」

看著眼前的兔子張大嘴,我毫不懷疑走了進去,看著那人跟他說記得運動的話語,他歎了口氣,擺了擺手向我道別。

「你都瘦得下來了那我肯定行的,去阻止世界崩壞吧,轉生的勇者。」

--------------------------------------------------------------

明亮的草原,熟悉的街道,逛到都不想再逛得森林,這次我沒有接受任何能力,只拿取基礎物資,走入公會登記身份,旁邊出現熟悉的身影,現在還是那尚未成熟的樣子,但在未來必定成為強悍的人。

「喂,這位仁兄。」

「嚇!請……請問您有什麼事嗎?」

「對不起了。」

「那個……你有做什麼對不起我的事嗎?」

「啊……不,只是突然覺得沒叫你的名字感覺沒禮貌,能否告訴我你的名字嗎?」

「原來如此,那就好了,我還以為被找麻煩了,我叫做……」

這次,我會記得,世界不是以任何人為中心旋轉,也不會忘記未來與我共同奮戰的夥伴,所有人的名字,我都將記下。

CC BY-NC-ND 2.0 版权声明

喜欢我的文章吗?
别忘了给点支持与赞赏,让我知道创作的路上有你陪伴。

加载中…

发布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