凡星
凡星

最容易生存,卻又是最難生存,平凡要不沾與極端之間取得平衡。(裝厲害)(你就不會乖乖吃起司嗎) 那麼今天想看什麼故事呢?

二月:另一個的我的記憶(夢)?

拜拜,看轉生成貓了沒(拜拜~)(拜拜~)
本人自繪~別笑!說的就是你(如果你在笑的話啦)

阿!要上班,我迅速衝下樓,不小心打碎盤子,但是不是說這個的時候了!迅速刷了牙穿好外出服,騎車過去,當然沒飆車,但是騎到一半我停了下來,恍然大悟在機車上想起來了。

「對吼!春節老闆放假了,好欸!」

愉快的心情,我到久違的電子遊樂場,由於少子化與電腦手遊的關係,這裡的遊樂設施已經看不到街機那種小額硬幣花費的遊戲,而且都漲價了,我坐在這家遊樂場唯一一台的街機,合作的射擊遊戲,恐龍島射擊第二代,簡單來說是用現代直升機,打著各種變種恐龍,聽起來很奇怪但是在當時好玩才是重點。

在那台街機面前渡過了30分鐘,玩過其他彈幕遊戲的我僅投一次幣就完勝了,果然是小時候比較腦衝,現在都懂得不用硬吃道具而死了,當然分數比較低也是沒辦法的事情。

「那就這樣啦,拜拜囉!街機好夥伴,祝你去異世界轉生成人擁有街機全角色能力爆打魔王了。」

這個禮拜聽櫃台人員說就要把它淘汰了,我就是來告別的。

「年輕人終究是年輕人,看來你還是太嫩了。」

「啊啊,我確實沒你歷練那麼多古老遊戲。」

跑去了常買飲料的店,變的大概是原本前面會擺放的高級電腦區不在了,被新的房客變成擺放不同零食飲料的地方,還有熟悉的人都不在了。

「果然還是汽水好喝是不是?啤酒也是。」

「給我清淡飲食!」

到了小巷裡,看見幼稚園老師仍帶小朋友出來走走,雖然人數已經變少,但附近的居民還是帶著一籃糖給小朋友拿。

「如果這裡是二次元,我肯定準備一堆糖果跟可愛的蘿莉玩了呢!」

「並沒有,二次元肯定也有FBI把你這熊頭抓起來的。」

突然想起來,又走回飲料店買了6瓶啤酒,放進保冷袋後,我坐在廟旁的椅子,看到認識的小孩跑來跟我講最近學校如何如何,還講說要是還在的話就能請他們幫忙想對策出追喜歡的女生了,我也同意,但他講完沒多久他同學就來找他,於是說了再見。

「什麼!居然是二女追一男,青梅竹馬跟新來的競爭者嗎?那我打賭是青梅竹馬的獲勝!你這樣誘導他的思想,我們青梅竹馬派就會大勝利了!」

「我什麼時候跟你同派系了?而且這一切還是給團長自己決定好嗎?」

吃午餐時,遇到前團長跟他青梅竹馬的老婆,隨意聊起團內的事情,還有最近團員有提倡不用結婚的意見,但這並不是團的主張,所以請他離隊了。

「最近年輕人的想法都不一樣了啊……我們原本是聚集一群想脫單的人才以去死團為名做起來的,果然社會已經那麼絕望了嗎?」

「團長你就是如此幸運,最後你也是走上結婚了,而且很幸福呢,我想我大概很難找到女友啊,我先捏我的肚子。」

「放心吧!以團長夫人我的眼光,你願意瘦下來肯定會有女孩子喜歡你的,當然要不要在一起又要看相處囉。」

午餐吃完,跟他們說再見後,老闆給我一杯咖啡,告訴我這就是最後一杯了,我感謝老闆一直記得這個訂單,老闆點頭,跟我擊拳做道別,這個訂單結束之時,就是老闆要去外國研究不同的料理造福更多人的味蕾,也是這家餐廳最後營業之日,這也是老闆感謝那傢伙的方式。

「我說你別做小偷了,煮菜那麼厲害就來當廚師吧!大廚的那種!然後請這小鬼喝咖啡到我掛掉之後吧哈哈哈哈哈!」

「身為小學生的我都知道這段對話怪怪的……。」

最後下午我到墓園,看來老奶奶們已經先來清掃了,我則是拿出棋盤,開始自我的對局,從開局到攻防到最後,我選擇的先手輸了,我將棋盤收拾起來,將6瓶脾酒拿來拜,然後直接開喝,我相信就算我掛掉他們也會在我墓前拿著各種飲料食物大吃大喝一頓,就是要讓去世的人羨慕不已的概念。

「幼稚園的小鬼可玩不了下棋這大人的遊戲,你覺得你贏得了嗎?」

「那你們用戒菸當賭注,我用我的餅乾當賭注。」

「好!我們6個老人說話算話,要是你贏了,我們就戒菸,但你輸了可就要乖乖把餅乾交出來囉!」

那場賭局原本我記得是誰贏的,但是我已經遺忘了。不過我肯定的是他們全都戒菸了,並且願意聽我說的開始接觸新事物,我也跟著他們的腳步探索不同視野的事情,以及我原本熟知的事情被玩出新花樣,跟著去死團團員們打鬧,跟陌生人成為朋友甚至有生意交流的關係,幫帶幼稚園小朋友時他們也混進來跟小朋友玩樂,甚至還有馴貓跟制貓的神奇女孩也到這裡住,不禁讓人懷疑是命運在捉弄我這普通的人生。後來我們也算種集團了,人數眾多到別人可能想不到這個小巷裡面怎麼會有如此多的人會相聚於此。

歡樂時光彷彿是永遠,但是我很清楚這不會是永久的。

「是時候要說再見了呢。」

他們選擇要去外國的某處做為他們人生的終點,而那地點我也不曉得是哪裡,他們含糊說著是北美,又說東歐,反正完全搞不懂,他們也將一直以來經營的飲料店交給別人了,也說廣場之後就不是大家的聚集地,理由很簡單。

「大家別縮在這個小巷子裡的廣場了,外面世界更大,走出去會遇上新朋友,不用害怕與新的人交流,大家都能跟我們這樣的老人家做至交了,那其他人絕對也可以完美結交的,我不希望這個充滿回憶的場所成為限制你們未來各種機會的枷鎖。」

最後,我並沒有去機場送他們走,因為我不想接受這樣的事實,最後團長幫他們給我送來一個行李箱,我打開,先拿起來的是古早的紅白機,接著是一瓶我很想要卻死不給我的古早時代的可樂玻璃瓶子,以蘿莉為主的輕小說全套,一本挺新的戀愛交戰手冊,關於觀察人行為的判斷手冊,最後是當時打賭用的棋盤先印入眼簾,上面的信打開寫著令人難以相信是過去世代的老人會寫的內容。

「不用太多話,我們要去轉生到異世界了,要是我們又超強又能活超久的話,或許就會見到跟你一樣跟我們這些超強老人下戰帖的瘋狂小鬼,或許那個小鬼又是你呢!總之再見吧,要將我們遺忘也好,銘記在心也罷,我們還會繼續往前走,有本事的話就自己變厲害點,然後到我們的墓碑灑滿啤酒,擺個小宴會……大宴會!那你就贏了!贏得我們的讚賞!別人覺得你神經病別覺得害臊,大刺刺展現自己,只要不要做壞事的那種,你也一定能抬頭挺胸活到最後的!」

「如果有VR完全潛行裝置記得燒給我們喔!6人份,我們會變幽靈玩家去玩的!」

「要是有全新的飲料或酒,你有餘力就帶來給我們看看吧!然後喝掉別浪費了。」

「如果真的二次元蘿莉跟我在一起了的時候,你就看看FBI追不追的過來哈哈!」

「你有老婆的時候可別透露出你經驗豐富,雖然你根本沒有經驗豐富就是了~」

「我知道社會的黑暗無可救藥,但你也要學習判斷,光明的數量才會增加。」

「賭博確實讓人墮落,但是小鬼你讓我們重回人生軌道,你早就贏我們了。」

「……哈哈我們結果還是說了一堆。」

「那麼,我們先一步去冒險了,再見啦!沒踏出去怎麼叫冒險呢?」

我早已流下無數淚水,但還有一封額外的信。

「我們這局贏了!猜到了你不敢送我們離開,罰你打手機跟我們做最後的道別,在你打之前這號碼可不會停用的喔~」

笑死!居然最後陰我!我迅速打上上面的號碼,按下了撥通,深呼吸一口氣。

「(已經含糊不清的話語…………)。」

(……)

(…………)

(………………)

我渾渾噩噩的起床,看了日期確定今天是春節,我起身趕快記下剛剛的夢境,意義不明的夢,但是那些感觸與感情在夢裡卻是非常強烈,直到我全部紀錄完才逐漸淡忘掉,那些畫面或許是另一個我的記憶嗎?

「雖然搞不懂為什麼,但這可是我紀錄過最完整的夢啊,果然要出去喝點好喝的保持心情愉快才行!」

來到一家飲料店,點了杯水果茶,店員在調配的過程中跟我隨意聊天。

「客人你知道嗎?有種說法是夢境就是另一個世界的你的記憶,所以這種體驗可是難能可貴的,我根本就碰不到這種事情,你有碰過嗎?」

「如果是這種話題的話,我剛剛就是作類似的夢呢,妳有興趣聽聽看嗎?」

「(小聲)不,我已經全部看完了。」

「妳剛剛有說什麼嗎?就算是損我也沒關系的我不會介意。」

「不是,我只是確認一下配料還夠不夠而已,來!你的水果茶,歡迎你下次再光臨本店~」

二月就寫這個夢的內容了,對我而言是意義非凡的體驗就這麼決定了。

--------------------------------------------------------------------------------------------------------------

「呀~沒想到這個故事還挺不錯的,那就去下一個囉!」

誰都不記得這位女店員的長相,都逐漸淡忘在已經消失的門外了。

CC BY-NC-ND 2.0 版权声明

喜欢我的文章吗?
别忘了给点支持与赞赏,让我知道创作的路上有你陪伴。

加载中…
加载中…

发布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