洪七
洪七

自由撰稿 / 獨立書店推廣 / 身心靈、宗教研究 / 日本小說、日劇、日影愛好者 / 業餘文字創作者 個人網站:https://7hung.com/

lifelog / 花道師的養成之路(?)

2021.12.12

一直很想替自己的書房增添一點生氣,所以在疫情爆發期間養了一朵小小的仙人掌。

但總覺得仙人掌雖然有旺盛的生命力,但似乎不夠柔和,所以前幾天決心在我小小的房間再塞一張桌子,並準備在上面擺上一盆花,於是我的花道師之路開始了。

在完全零基礎的情形下,我開始在Youtube上找教學影片。大概最主要就是花的莖部要用剪刀斜剪、然後泡水的地方要把葉子除去以免腐爛等基礎知識。剩下的,就是怎麼擺設花朵,這就是美感與道具應用的技術問題了。

接著我去花店開始採購花,說老實話,第一次進花店有點惶恐,在外面徘徊了許久。進去以後,怯生生的問:

「您好,請問花可以單枝單枝買嗎?」

「當然可以呀!」

花店阿姨開始跟我聊天、介紹花朵的知識。她問了我的花瓶多大多高,然後依此建議我可以買多少的花朵,並實際從眾多種花束中挑幾朵幫我示範搭配看看。最後我選了大理花(應該是吧?)和滿天星。這樣三朵很美麗的花才100元,非常便宜,卻可以讓房間增色不少。

「以後要多來唷,不要只有來這一次。」

「沒有問題,等我上手後,我會常來這裡買花的。」

所以進花店之前的憂慮都是多的。人類永遠比你想像的溫柔。之後我每半個月、一個月就會來買新的花,不但替房間增添美感,也幫他們拍攝美美的照片,精進我的攝影功力。

回家後,我還特地用很陽春的道具架了簡易攝影棚,幫花拍沙龍。其實這道具也不過就是白璧報紙和檯燈罷了。(笑)

其實太久沒用單眼相機拍照,所以拍起來其實有些生疏,燈光沒設置好、焦也沒對好。如果有多一盞燈,或有一個反光板,影子就不會那麼明顯了。但其實有影子也無所謂啦,也是另一種風格。

可惜我電腦最近壞了,所以單眼拍的照片也沒得修圖,所以貼上來的還是以手機拍攝、手機修圖的照片為主。可能有些地方過曝、或沒對好焦,但能藉著插花重新學習怎麼拍照,也是頗有趣的一件事。看來不只要當花道師,還可以邁向攝影師之路呢。(誤)




CC BY-NC-ND 2.0 版权声明

喜欢我的文章吗?
别忘了给点支持与赞赏,让我知道创作的路上有你陪伴。

加载中…

发布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