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wtiunn
twtiunn

Quality that matters

爸爸有話跟你們說

(编辑过)
宇宙裡沒有同一時間發生的兩件事,世代間沒有能夠相比的成就。
  • 如果爸爸問起工作的近況,我會跟他說我最近被離職,正在找下一份工作。

  • 如果爸爸問我最近在忙什麼,我會跟他說除了找工作和滑雪,我每週固定練習台語,回台灣也希望能做學習和推廣的事。

  • 如果爸爸問最近有沒有學到什麼,我會跟他說我完成一個線上課程,拿到人工智能產品管理的結業證書。

  • 如果爸爸問之後有沒有想做什麼事,我會跟他說看到沈伯洋在宣傳黑熊學院對抗認知作戰,還有吳怡農的壯闊台灣聯盟,回台灣以後想去上課,想加入他們為台灣做事。

爸爸認真的寫了草稿,草稿裡沒有這些問題。這些答案是我的草稿,草稿裡沒有他想知道的。

紫背鴨跖草

爸爸說,三十年前的他就是我現在的年紀,想想他當時做了什麼,我現在做了什麼。我認真的回憶了一下,十歲的我可能剛搬入新家,爸爸股票市場賺了錢,決心貸款買下第一棟透天宅。那時候的車子是Toyota Camry,媽媽另外還有一台小車是Nisson March。距離爸爸辭掉學校教書的工作還有一兩年,距離說服媽媽辭掉在大學的行政工作就再多個幾年。我們全家的運動是棒球和羽球,爸爸帶著全家培養運動習慣,假日帶我和妹妹親近大自然,是爸爸的偉大成就。住在新房子的期間,爸爸還熱衷園藝。庭院裡有顆比大人還略高一些的台灣福木,有幾年聖誕節爸爸和我一起佈置了聖誕燈。欄杆外的花台裡有三四顆玫瑰,紫背鴨跖草蔓延在玫瑰花叢底下。爸爸買了一整套十幾本的園藝書籍,草本一年生,多年生,木本植物...幾次當漫畫書的翻閱,不知不覺我也認識了很多植物。

爸沒說,但我知道三十年前他最棒的成就是,早已成家,育有一子一女。

怎麼比。

CC BY-NC-ND 4.0 版权声明

喜欢我的文章吗?
别忘了给点支持与赞赏,让我知道创作的路上有你陪伴。

加载中…

发布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