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wtiunn
twtiunn

Quality that matters

第一次當主婚人就上手

婚禮在美國芝加哥河上的船上舉行。特別用華語、台語和英語致詞,讓新人們的重要時刻不忘記自己的母語。台詞裡面斜體部分是用台語發音。

Good evening, ladies and gentlemen, 大家好,逐家暗安,逐家好

今天很榮幸,也很高興,擔任博安和毓真這場世紀婚禮的主婚人。首先,我想要代表這對新人,以及雙方的家長,歡迎並且感謝每一位朋友今天的光臨。

尤其是從外州特地前來的親友,包括新郎的堂兄弟亨澤、亨維,新娘的好友好姐妹們,在疫情期間排除萬難的出席,我們都感到萬分的榮幸。

容我簡單介紹一下今天的兩位主角,博安和毓真都來自臺灣,都在台南出生長大,[亻因] 攏是正港的台南人

新郎博安,是我在台南一中的學弟。台灣大學畢業,退伍後,就決定出國深造。

在伊利諾大學芝加哥分校相繼完成復健碩士,以及物理治療的博士學位,現在是一位物理治療師。博安工作時用專業知識,還有巨蟹座滿滿的細心與耐心幫助病人恢復健康,平時自己也是馬拉松運動員,2013和2019年在芝加哥完成26英里的試煉,今年他將再一次挑戰突破自己的最佳成績。

新娘毓真,是我上蓋親愛的妹妹。台灣大學畢業後,和博安一樣在2013年來到美國求學,順利的在西北大學取得整合行銷傳播的碩士學位,現在是一位數位分析師。射手座的毓真在工作之餘,生活也非常精彩。除了經常被新朋友誤以為唸的是體育系,現在也是Toast Master芝加哥分區的領導人。毓真承襲了爸爸媽媽從小帶我們親近大自然的熱情,在美國踏遍40幾座國家公園,經營的臉書粉絲團「木林森探險去」也小有知名度。

這一對佳偶,在相戀相愛將近五年,終於要在今天,在親朋好友的見證下,結為夫妻。

我想借用一位網紅作家一段文字,跟兩位新人,以及在場的有情人共勉。


你愛的人,基本上是探索的延長,因為人生在世的時間有限,你的愛人就是快速讓自己體驗另一種生命型態的捷徑。你們將一起長大、理解彼此的原生家庭、塑造價值觀、學業或職涯的決定,更多的時候是分享快樂與舔舐傷口。
如果你們是彼此的延伸,那恭喜你,不管在任何的面相,能有一個一起加速探索生命,同量級的夥伴,才使你覺得更完整。
如果你們很不相同,那也許他正是你此生想要體驗的另一種精彩與不羈、堅定與開拓,也許你的細膩敏感或悠遊自在,也是他一直嚮往而做不到的。


作為主婚人,我想說,毓真,博安,不論你們是彼此的延伸,還是有多麼不同,結婚以後就是一家人。

(清唱)

一定是特別的緣份 才可以一路走來變成了一家人
他多愛妳幾分 妳多還他幾分 找幸福的可能
從此不再是一個人
要處處時時想著念的都是我們
你付出了幾分 愛就圓滿了幾分

好,現在,我們來進行證婚的儀式。

博安 Brian,你是否願意娶毓真為妻子?你甘願意娶毓真來做妳的某?

毓真 Jean,你是否願意嫁給博安?你甘願意接納博安來做妳的翁?

(雙方說「我願意」)

那你們有沒有什麼話想跟對方說?

(博安說誓言,毓真說誓言)

現在我正式宣布你們成為夫妻,我宣布恁這馬係翁仔某,係互相的牽手啊

Now, you may kiss your husband. And your wife.

手牽手,天長地久,喙抵喙,萬年富貴

心與心的交換、愛與愛的交融,交織出今天這個美好的誓言,為了永遠記著彼此許下的諾言,我們請新郎新娘互相交換結婚戒指。

婚戒是愛的信物,這兩顆小小的同心圓,將兩個人彼此的心緊緊的聯繫在一起。

作為主婚人,我誠心的祝福你們這對新人,未來的生活幸福美滿,也祝願在場的每一位嘉賓身體健康,萬事如意。謝謝。

CC BY-NC-ND 2.0 版权声明

喜欢我的文章吗?
别忘了给点支持与赞赏,让我知道创作的路上有你陪伴。

加载中…

发布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