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54歲的C懷特
254歲的C懷特

不知道為什麼信箱寄了一封Matter信,連動的名稱是我的遊戲帳號(在遊戲裡也是用隨機設定而取的),就沿用ID辦帳號吧(咦? #馬特市新人

習慣養成

什麼時候開始都沒關係,只要開始做就不嫌晚。

最近花了一些時間整理髒亂不堪的衣櫃,運用懶人衣架掛法加上書本排列摺法,讓所有衣服一目了然,而且因為排列整齊利用了不少空間,原本疊得亂七八糟的衣服,變得井然有序,有種被療癒的感覺。

其實我也不是潔癖的人,而且非常的懶(看向充滿毛髮和灰塵的地板⋯,但一旦開始整理,就會很認真整理到好,甚至查了不同類型衣服適合的摺法,怎樣可以更縮小體積,如何把每個襪子摺成一樣大小,如何收納才能省空間等等。

我的衣物數量可以說是微極簡主義,衣服通常要考慮良久才會下手,相比一般女生,我的衣服應該算是偏少的。總是花很多時間做功課、查品牌、反覆確認自己的需求再購買,所以也會特別珍惜每一件到手的衣服,不會輕易丟棄,即使買錯風格或是大小,也會先想辦法拿去改或是想想其他搭配,在下一次購買時,也會更留意自己適合的風格。

這次衣物收納的成果還不算是我最滿意的,但我認為這就是改變自己習慣的開始,如果這種整理方式適合我的話,希望可以讓整理的習慣維持久一點(對懶人來說超困難)。

今天沒有特別想分享怎麼摺衣服之類的,其實很多斷捨離的文、甚至台灣很多專業的整理師都有介紹,你永遠可以透過網路找到適合自己整理東西的方式;又或者在我還沒養成習慣之前,也許整理方式並不適合我,而我也就不會想分享在這裡了(不要誤人子弟哈哈哈哈)。

久違的整理衣櫃,或是整理房間,就像是整理自己的心情一樣。整理整理著,心裏好像就有什麼東西也跟著整理起來。這種感覺其實很有趣,沒有一定要花大把銀子去學瑜珈、也不用一直靜坐逼自己冥想,就像把身心靈物化一般,整理自己的空間,也能讓心情舒坦。

希望自己能藉著這次機會,養成隨時整理或是定時整理的習慣了~



<心情記事02>

CC BY-NC-ND 2.0 版权声明

喜欢我的文章吗?
别忘了给点支持与赞赏,让我知道创作的路上有你陪伴。

加载中…

发布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