童樺
童樺

兩性|時事|日常 台灣創作者,以圖文探討兩性、時事話題,偶爾會有一些日常廢圖(?)(啊我就沒有靈感!

【MBP教學】只需四步驟!超簡單皺摺畫法一學就會!|樺樺教室

再度研究好幾天要怎麼畫陰影,畫了好幾次才發現,不對,這個風格好像太寫實了(也太慢

後來就開始看其他人是怎麼畫的,發現大部分繪師上陰影好像都習慣加上水彩邊緣(?

其實MBP可以將圖層設為水彩邊緣,但看起來真的太慘了,而且不是我要的效果,所以我不太推薦…

因此我開始研究怎麼仿水彩邊緣,以下是我的研究成果:


首先用畫筆畫出陰影。


陰影圖層開啟保護透明度。

筆刷改為「噴槍」,筆刷大小調小(調到像預覽畫面那樣),並將透明度改為100%,在陰影尾端畫出類似水彩邊緣的線。


噴槍調大,透明度調低(8%~15%皆可),在尾端做出漸層,融合剛剛畫的線做出漸層的效果。


噴槍筆刷大小維持大大大狀態,透明度再調低。(2%~8%皆可),將高光色(我是使用圖上的顏色)輕輕塗在深淺的交接處做最後的混色就完成啦~!


雖然最終效果好像沒有太水彩邊緣,不過也提供了一種陰影上色方法。如果你有更好的上色方式歡迎分享給我哦!!

CC BY-NC-ND 2.0 版权声明

喜欢我的文章吗?
别忘了给点支持与赞赏,让我知道创作的路上有你陪伴。

加载中…

发布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