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una_chan
tuna_chan

关注女性和更好的生活

记录自己坚持在做的7件小事

#看新闻&社评:

看新闻的习惯从大学起就养成了,因为专业的缘故,起初更多关注的是国际新闻,像The Guardian, Al Jazeera, Washington Postd等每天早上都会看。后来逐渐对国内社会议题产生兴趣,开始关注端和联合早报。浏览各大新闻网站已经成为每天早上投入工作前必不可少的一部分,也算是迎接新的一天的方式了。

#走路上下班

开始走路上下班的初衷纯粹是为了保证每天有一定量的运动。早晚各30分钟,再我看来刚刚好,既不会太过疲惫也不会锻炼不足。后来,逐渐发现走路带给我的改变远不止身体健康,更多的是精神和心情的放松和愉悦。现在我每天早上不再需要喝咖啡就能保持清醒的头脑,边走边听播客时注意力也更加集中,下班走回家的途中就能在路上就把工作一天的烦恼和疲惫全部消解,不必在家也为工作烦扰。

#练习英语听力&口语

想要练好英语口语的目标一直都有,最近才慢慢摸索出适合自己的练习方法(我在『关于英语口语练习的一些心得』这篇有详细讲)。目前在每天都有在做的就是youtube英文跟读模仿和听英文播客。

#听podcast

听播客算是今年发掘的新爱好了,也逐渐找到了自己喜欢的栏目和风格。目前目前已经有一些固定常听的播客,但也想要继续探索一些新的话题和领域。

#创作

创作算是全新的尝试和探索,从3月在matters上发第一篇文章(警惕『情绪稳定』的陷阱),到现在已经积累了8篇创作。作为自觉语言表达能力和写作能力都不算很优秀的人,连我都很惊讶居然有这么多想法并且持续产出,好想夸夸自己。

#记账

从去年起坚持记账已经有一年多的时间了,从刚开始的每月集中统计一次到每周统计,再到现在的消费一笔就立刻记录,逐渐找到了最适合自己的方法,也在记录的过程中对自己的消费和生活有了更加客观真实的了解。现在已经习惯每发生一笔支出就立刻掏出手机记录,莫名有一种成就感。

#睡前阅读

阅读也算是坚持了有近10年之久的习惯了,自从买了kindle起,睡前阅读半小时就成了雷打不动的事情,不过偶尔也会因为小说情节过于引人入胜不知不觉就读到半夜。很感谢8年前的自己买了kindle,很大程度上养成了我随时随地阅读的习惯,即使现在工作了也依旧能保持每月3-4本的阅读量。

CC BY-NC-ND 2.0 版权声明

喜欢我的文章吗?
别忘了给点支持与赞赏,让我知道创作的路上有你陪伴。

加载中…
加载中…

发布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