土木坛子
土木坛子

博主,赞赏公民,欢迎追踪。 我期待互拍和拜读您的作品!

六祖故里禅宗寻迹

曾经路过广东新兴县时,在高速公路上见到“六祖故里”的招牌,一不小心就开过去了。此后下定决心,再一次路过时,我一定要造访六祖故里,寻迹禅宗圣迹,表达对六祖惠能的敬仰。

果真,第二次路过新兴县时,看到“六祖故里”的标识后,我就立马下了高速公路,按导航就开到了这处圣地,感受禅宗大师六祖惠能的智慧。


入口:禅宗圣城,此处也被开发成特色小镇,六祖镇。


进入山门后,抬头见:国恩寺。


建筑特色一派岭南风格,古朴雅质。


居然在此见到法海禅师的尊身,只是白蛇传里的法海不是大家喜欢的角色。


转经筒


东西南北中,党政军民学,党管一切,扫黑不会忘记寺庙。


这部Nissan的车在接受大师们的开光。


笑口常开的弥勒佛


精致的石碑


功德箱里的钱,工作人员在清点,繁杂的工作。


从入口处看六祖殿


近看六祖尊容


六祖纪念堂里的六祖


新建的七层报恩塔


曾经的报恩塔遗物


来朝拜的信女们


站在新报恩塔上看远处


新报恩塔里的佛像,每层一尊,姿态各不相同。


解脱之门


六祖惠能说:“菩提本无树,明镜亦非台,本来无一物,何处惹尘埃。” 如愿造访六祖故里。

CC BY-NC-ND 2.0 版权声明

喜欢我的文章吗?
别忘了给点支持与赞赏,让我知道创作的路上有你陪伴。

加载中…

发布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