土木坛子
土木坛子

博主,赞赏公民,欢迎追踪。 我期待互拍和拜读您的作品!

为什么删除非系统自带五笔输入法?


一直以来我使用五笔输入法,并且使用的是网上下载的五笔输入法软件,从之前的极点五笔,到后来的搜狗五笔,再到腾讯公司的QQ五笔。

这些网上下载的五笔输入法软件,用着倒不错,最初的极点五笔并不需要联网,可惜后来一直不再更新,有些兼容不上最新的操作系统,所以才开始选用搜狗和腾讯的五笔软件,大厂确实有足够的人员保持办件更新,兼容系统的更新换代。

最近,为了信息安全起见,慎重考虑之下,我还是决定删掉这些非系统自带的输入法。主要因为以下两点:

一方面,腾讯和搜狗的五笔会联网,很有可能会收集用户的输入内容,并且偷偷地上传到他们的服务器,尤其是当我们输入密码的时候,会不会也收集了?我没有信心相信它们。

另一方面,现在的微软操作系统自带的五笔输入法足够好用,并且也支持自定义短语功能。系统自带的输入法还有一个优点,它本身与各种软件兼容是最好。

五笔输入法不同于拼音,本身规则固定,不像拼音输入法需要强大的学习功能和云词库支持。不需要联网的系统自带五笔自然也就安全一些。互联网时代,信息安全隐患真是无处不在,只能自己多加小心了。

CC BY-NC-ND 2.0 版权声明

喜欢我的文章吗?
别忘了给点支持与赞赏,让我知道创作的路上有你陪伴。

加载中…

发布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