土木坛子
土木坛子

博主,赞赏公民,欢迎追踪。 我期待互拍和拜读您的作品!

VCard万事达实体卡取现体验

上次提到虚拟卡VCard的实体银行卡,在官方的赞助下,我确实成功拿到了一张实体卡。等到它开放取现功能,我便去亲自体验一下取现。

我充值了大概100欧元,先找了一台带有万事达标志的中信银行ATM机,可惜取现失败,问了银行工作人员,他们自己也承认这个标志可能是假的,机器并不真正支持万事达的银行卡,尤其是我手上的这张他们见都没有见过的境外银行卡。

去到隔壁上海浦东发展银行的ATM机,把卡插进去,看了一下ATM给出的信息,我只能取出700元人民币,结合小票信息,显示扣了我卡上96.89欧元,APP上显示还另外扣了3欧元手续费。

取现过程很惊喜,毕竟将加密货币从国内ATM机里变成了人民币,最直接安全的出金方式。但是,小票上显示我VCard实体卡上的1欧元兑人民币汇率是7.22元,而中国银行显示当天现钞卖出价是1欧元兑7.80元人民币,原因就在于浦发ATM机给出的汇率有一个加成(Mark up,应该是由浦发银行收取)7.5%,相当于将汇率折价了7.5%,就变成了7.22左右。

本来银行卡上的欧元正常汇率1欧元兑7.80元人民币,现在浦发ATM取现的时候只能算作7.22元,汇率损耗达到了7.5%,再考虑到充值到卡上VCard要收1.2%费率(还未考虑到USDT到欧元之间的损耗),取现时VCard还要额外收2.0%的手续费(这个费用可能是银行收取,最低3欧元起),如此以来用户每次取现的综合费率达到了惊人的10.7%!

因此,本次使用这张实体卡从加密货币到人民币的取现出金成本高达近11%,我个人认为,如果每次取现都是如此之高的费率,那会让这张实体卡失去了实际使用价值,相比之下,包括VCard, Dupay, OneKey等虚拟卡,直接消费人民币时的综合费率一般都不会超过3%(单笔200元以内)。

解决办法也是有的,下次可以选择没有汇率加成的国内ATM机(四大行的ATM机听说好像会好一些),或者找到更好的ATM机器——本机不执行汇率换算而是让万事达或者银行卡本身的银行去计算汇率。

另外一个好消息是,VCard近期推出了银联加密实体卡You卡,官方给出的综合费率4%降下来不少,但我不知道实际使用时到底是多少,银联会不会从源头上免除汇率加成?实践是检验真理的唯一标准。

实事求是地讲,造成本次取现汇率偏低成本偏高,是中间环节的原因,而不是VCard卡商的责任,它家能如此积极推出实体卡并在不断迭代更新很令人称赞,友商dupay和OneKey到现在还没有推出实体卡呢。最近,VCard更是与全球支付巨头PayPal正式达成重要战略合作关系,将在VCard平台上引入一个全新的功能——VCard可直接转账到PayPal账户。

风险提示:建议使用过程中控制自己的充值资金量。

CC BY-NC-ND 4.0 版权声明

喜欢我的文章吗?
别忘了给点支持与赞赏,让我知道创作的路上有你陪伴。

加载中…

发布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