土木坛子
土木坛子

博主,赞赏公民,欢迎追踪。 我期待互拍和拜读您的作品!

OneKey Card虚拟信用卡全面实测(和Depay比较)


前几天,硬件钱包商OneKey也推出了一款虚拟银行卡OneKey Card,看了介绍,基本上和Depay类似,但也有些区别。好奇心驱动下,我将它实测了一下,并和Depay进行比较。

目前只能在网页端申请注册,且只能用Google的账号授权注册登录。

注册需要推荐码,可以用我的推荐码:XSYCDX 和推荐链接:https://card.onekey.so/?i=XSYCDX

和Depay一样,支持中国大陆用户,上传身份证和按说明手机自动人脸认证——中心化的银行卡产品都需要做KYC认证,这是合规必须要面临的动作。

此卡使用时并不需要OneKey的硬件钱包。充值目前只支持USDC(目前单次充值20美元起),支持各种主流公链,所以从币安上往钱包里充值手续费还好,基本上每次一美元手续费。

当然,Depay的USDT在BNB的公链上充值手续费可以做到每笔充值1元人民币以内。

OneKey Card刚开始的卡级别都是银卡,月使用费1美元——升级到其它档次的卡后就无月租费了。

USDC充值到OneKey Card钱包上直接转成USD,这里涉及手续费2.1%,以后升级到黑卡,可以降到1.5%。

与此对比,Depay的黑卡充值手续费是0.8%,但Depay的USDT兑换成USD时,有隐性的1%损失……所以总体比起来,似乎这两家推出的虚拟卡手续费整体差不多——但实际上不是这样子,下面再讲。

OneKey Card目前只有VISA的卡,我查了它的BIN卡段,是美国银行发行的“信用卡”,当然这并不是真的具有额度的卡,而是要先充值的预付费卡。

在实际使用时,我发现OneKey Card的VISA美元在消费人民币时,美元兑人民币的汇率比Depay的Mastercard汇率要低1%……所以,目前OneKey Card的卡整体使用成本其实是比Depay要高一些的。

我也意外地发现,目前OneKey Card的卡段正是Depay要放弃的VISA卡段……

4288373 VISA卡段下线公告:介于4288373卡段的不稳定性,我们已经维护了相当长的时间,期间也不断跟银行沟通但没有得到修复。–Depay官方

毕竟OneKey Card推出虚拟卡才几天时间——Depay推出有两年了,包括网站的稳定性都需要一定时间的打磨。

我成功绑定在支付宝上并像Depay的卡一样在国内使用,但操作绑定微信上

支付时总是提示境外卡风险,不让绑定,人工申诉也不行——但网友反馈说他们成功绑定上微信支付了,所以看个人运气吧。

虽然官方说支持Apple Pay,但和Depay一样,我亲自测试Apple Pay上无法绑定此虚拟卡(有可能是国内的iPhone不支持境外信用卡)

整体而言,OneKey Card推出虚拟卡,实现将加密货币当成人民币在国内小额消费,是一个好事情,有竞争者的市场会更活跃。

虽然它目前整体上除了OneKey这个运营者更有名气一些,其它方面还比不上Depay的虚拟卡,但是我还是办理了一张体验,就当一个备选方案——当Depay的万事达卡万一无法使用时,人生处处需要Plan B。个别网友们说它绑定OpenAI ChatGPT Plus支付时顺利一点,但我没有亲测过。

你如果想注册一张OneKey Card虚拟信用卡使用或者作为替代备选方案(以防万一,充值少量余额),可以用我的推荐码:XSYCDX 和推荐链接:https://card.onekey.so/?i=XSYCDX


网友@fxxkTheWall做的两种产品对比图。

CC BY-NC-ND 2.0 版权声明

喜欢我的文章吗?
别忘了给点支持与赞赏,让我知道创作的路上有你陪伴。

加载中…

发布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