土木坛子
土木坛子

博主,赞赏公民,欢迎追踪。 我期待互拍和拜读您的作品!

Depay虚拟卡国内日常消费使用实测报告


最近一段时间,我一直在使用上次介绍的Depay虚拟卡应对国内日常生活中的人民币支付场景(国外支付外币自然不在话下),整体挺顺利,当然也有一些具体的小技巧和小情况,总结分享如下。

日常消费中的小商家,主要通过绑定支付宝使用,但是支付宝扫码几笔之后,会遇到不能扫码支付的情况,这是因为有境外银行卡的风控机制,支付宝APP后台联系客服,按要求上传相应的资料后,解除风控后就不再有问题了。

在解决风控后,支持绝大部分支付宝商家的二维码支付(极个别商家二维码收款码不支持Depay,关联了营业执照的商家二维码一般都支持),无论是主动扫还是被扫,200元以下,免收3%的服务费——此费用由支付宝收取,200元以上,就必须收3%的服务费,淘宝上购物无论多少金额都需要收3%手续费,且不支持找人代付。

汇率和同期的中国银行公开的美元现汇买入价几乎一样,我最近得到的汇率都是6.89,而中国银行公布的汇率是6.90。这样一来,人民币7元左右的商品,在Depay里只显示为1美元左右,一下子感觉物价下降了一样。

微信支付上基本只能在官方的几个平台上使用——也就是说小商家的收款码和扫码枪都不支持,比如Q币充值、手机充值(但实测发现电信不支持)、美团外卖、京东、拼多多、转转二手、滴滴出行、唯品会、电影演出赛事票等,也因为这些大平台商家,在微信支付上没有遇到支付问题,网友说其实如果遇到了风控问题,也是类似找客服解除。

当然,也可以在微信支付里面用Depay充值中石油和中石化的加油卡,有车一族的福音。

偶尔会碰到支付时需要输入CVV码,由于每次使用Depay支付其实都要和境外的Mastercard通信,所以支付确认时略有可以感觉到的延迟。

偶尔会碰到用Depay支付不成功的时候,此时支付宝会自动选择其它备用方式支付,如果产生了两次同样的支付,支付宝都会自动把重复支付款原路退回,所以不用担心重复支付的问题。

在微信支付上,使用Depay大额支付也没有问题,至少我朋友有成功例子,可能的原因是解除了风控,再加上平时比较好的用卡习惯,使得大额支付也不成问题。

实测表明,通过Depay在国内消费花费的美元,并不占用个人每年的美元汇兑额度。

总之,通过支付宝和微信支付的加持,Depay在日常小额支付应付日常生活几乎没有问题,有一种实现了在国内使用美元的感觉。

因为此卡是通过充值USDT(目前仅支持BSC链和TRC20波场链)兑成USD(兑换有1%左右的损失,相当于费用吧),然后预存到Depay(预存的时候根据卡片级别不同有一定手续费)的万事达卡里,所以它的意义懂的都懂,它实现了不使用人民币在国内消费人民币的事情,并且合法合规。我和我朋友一致认为,这张卡对国内用户来讲简直就是一个金融创新。

所以,相关朋友完全可以申请一张Depay卡,在日常消费中慢慢养卡,解决以前的USDT冻卡问题,也解决有时需要美元信用卡时的问题——比如注册OpenAI ChatGPT Plus付费等类似场景。

友情提示,为了尽可能控制Depay银行卡自身的风险,建议每次充值预存的金额不宜太大,具体金额由个人决定。

CC BY-NC-ND 2.0 版权声明

喜欢我的文章吗?
别忘了给点支持与赞赏,让我知道创作的路上有你陪伴。

第一个支持了这篇作品
加载中…

发布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