土木坛子
土木坛子

博主,赞赏公民,欢迎追踪。 我期待互拍和拜读您的作品!

NFT代币价格为何高?存在左手倒右手的冲销交易


上次在谈到NFT代币的时候,我发出疑问:像我这样还算比较超前的人都无法理解NFT的价格,我不知道还有多少普通人能接受这样的价格?

最近看到一则消息,提到:区块链数据公司Chainalysis的一份报告称,NFT(Non-fungible token)市场充斥着冲销交易(wash trading),通过频繁购买自己的NFT来抬高价格获取暴利。

冲销交易这一为欺骗市场而买卖证券的行为曾在华尔街很流行,但近百年来已被视为非法。不受监管的NFT市场给了欺骗者利用旧欺诈手段的新舞台。报告跟踪了同一名交易者来回出售相同NFT至少25次的情况,识别了110名NFT冲销交易者,他们从中获取了大约890万美元的利润。报告称,2021年第三季度冲销交易涉及的加密货币价值超过一百万美元,第四季度大约140万美元。

这则消息一定程度上解疑了我上面的问题,这些NFT所有者们自己左手倒右手,把价格抬高,他们所需要的费用无非是一点点ETH手续费,只要有人接盘抬高后的价格,他们就赚大发了……

在一个没有监管的市场,存在着无数机会,但也一定会有陷阱,这些人浑水摸鱼,让不懂的人上当买单,人性使然。正如那句话所说:你只能赚到你认识范围内的钱。

要想不上当,就需要自己多多研究,提高自己的认知能力,才不会充当投资市场上别人的韭菜。

CC BY-NC-ND 2.0 版权声明

喜欢我的文章吗?
别忘了给点支持与赞赏,让我知道创作的路上有你陪伴。

加载中…

发布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