土木坛子
土木坛子

博主,赞赏公民,欢迎追踪。 我期待互拍和拜读您的作品!

活在当下,虎年快乐


每年春节回农村老家,我都会为孩子买点烟花,在老家还允许燃放烟花的年代,让他们燃放一下,伴随着劈哩啪啦声而瞬间绽放的美丽,这会增加一点过年的气氛,孩子们也能留下童年过年的美好回忆。

今年也不例外,当我和儿子说起烟花的时候,儿子却说他不像过去那么喜欢玩烟花了,但他说还是会玩,我于是买得不像过去那么多。

他和妹妹玩了好几个晚上,都快把烟花玩完了,我才发现我压根没有陪他们玩,我此时觉得大概陪着他们玩会让他们玩得更开心一些。

我回快起我小时候,和小伙伴们都非常喜欢玩烟花,哪怕那种非常简单的鞭炮,我们也玩得亦乐乎。但为什么现在的我一点也没有兴趣玩了呢?

小时候大家都穷,我家也不例外,想玩的烟花总是玩不够,父母自然没有那么多钱买给我们玩。如今自己长大了,想玩什么烟花,都可以随便买来玩,却发现再也没有心情玩。

和父亲聊了这个事情,当年想玩烟花没有钱买,如今有钱买却没有心情。当年不玩烟花也没有省下什么钱——或者说当年根本没有钱买,如今花钱买不回当年的那份心境。

可见,每个年龄段都有自己该干的事情,过了这个年龄段,再做那件事就没有心情了,也没有意义了。该开花的季节就让它开花,该结果的季节就让它结果吧。

就像那修行的和尚,得道前砍柴时惦记着挑水,挑水时惦记着做饭。终在得道后,砍柴即砍柴,担水即担水,做饭即做饭。大概就是所谓人要活在当下吧,乐在当下,这样的人生应该会更开心一些。

祝各位朋友2022虎年春节快乐,万事如意!

CC BY-NC-ND 2.0 版权声明

喜欢我的文章吗?
别忘了给点支持与赞赏,让我知道创作的路上有你陪伴。

加载中…

发布评论